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微博在读】

2014年01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孙孟晋(影评人):读了《谎言的年代》,说实话,萨拉马戈这本杂文集是他86岁高龄写的,多为时事政治以及文艺的评论,知识够渊博,但还是觉得刀有点钝,思想也有点老套。如果能出几本他鼎盛时期的作品就好了,他的小说还是很棒。当然对了解这个作家,这种书还是需要的。

  @萧轶1989(书评人):《德里达传》真是厚重:又厚又重。作者忧虑重重:“所有传记都缺乏最重要的读者:死者。如果存在一种传记作家的伦理学,那也许是:他是否敢手持此书站在传主面前?” 这种顾虑完全没必要,德里达说过:“大门已敞开,欢迎你,我的客人。”但是,亲爱的德里达,你不也说过,绝对好客必然导致道德沦丧吗?

  @诗人记者袁毅(文化记者):早闻刀尔登,近读《旧山河》不大喜欢。刘瑜赞他道理澄明,文字筋道有音乐感,序说:学历史的人,学进去的多学出来的少。刀尔登却是少有的学进去又学出来的人。我读后觉得言过其实,既无泥牛入海一去不返的史料功夫,又无反思眼光看待历史波涛汹涌。他看到贾谊吊屈原,是一个伟大的人,与一个向往伟大的人。

  欢迎自荐读书好微博至@新京报书评周刊,本报将择优刊发。栏目主持:柏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