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毛剑卿加盟八喜突生变故

国安俱乐部拒绝租借,提出直接转会,但400万的转会费超出八喜预算

2014年01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毛剑卿想在国安混,不容易;想离开国安,也不容易。资料图片/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作为八喜俱乐部今年引进的“强力内援”,毛剑卿已经随队在昆明训练多日。不过该转会近期又有变故,有消息称,国安希望毛剑卿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八喜,八喜的此次引援很可能因此泡汤。

  据八喜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毛剑卿在加盟球队之前曾表示“国安那边问题不大”。八喜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也曾与国安俱乐部有过沟通,对方口头上同意毛剑卿以“租借”方式加盟八喜一年。在这样的情况下,八喜俱乐部只需要支付给国安俱乐部租借费以及毛剑卿的工资、奖金。

  然而,就在八喜俱乐部近期着手为毛剑卿办理租借和球员注册手续时情况发生了变化。有消息称,国安俱乐部提出希望毛剑卿以转会的形式加盟八喜,而非租借,并且开出了400万的转会费,这样的价格显然超过了八喜俱乐部的预算。

  过去一段时间,八喜俱乐部董事长郭维维一直在日本考察青训工作,他将于今日回到北京,并同国安俱乐部进行进一步沟通,这次沟通的结果也将直接决定毛剑卿最终能否加盟八喜。

  ■ 当事方

  国安 口头承诺不算数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八喜租借毛剑卿之事,双方俱乐部领导此前已口头谈妥,只是未办手续。但在八喜俱乐部披露消息后,有国安高层突然提出反对意见,不同意租借,只能转会。

  按正常程序,八喜应该先与国安俱乐部办完租借手续,之后再与毛剑卿本人签订劳动合同。不过由于国安高层答应过不会为毛剑卿租借设置障碍,同意其自主选择去向,八喜便先与毛剑卿签完合同并发布了消息。

  然而,该消息发布之后,引来了国安内部的反对声音。一国安高层领导表示,不该在毛剑卿还有一年合同在身的情况下租借给其他俱乐部,必须转会,并开出了高昂的转会费。

  目前国安与八喜正在就转会费事宜进行谈判,如果价格合理,毛剑卿有望以转会形式加盟八喜。

  八喜 只想借不打算买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小毛这事肯定还要跟国安俱乐部进一步沟通,租借还好说,真要是转会,恐怕这事最终只能泡汤了。”昨晚,一位八喜俱乐部负责人在电话里这样对新京报记者说。

  据这位八喜俱乐部负责人介绍,俱乐部当初跟毛剑卿签订的只是个人协议,正式的租借合同要跟国安俱乐部签,“我们这边也专门有人跟国安俱乐部沟通过,对方口头说租借,所以才进一步操作接下来的事情的。”

  “现在既然出现了这么大的变动,我们也只能再跟国安俱乐部沟通。最终的沟通结果怎么样,现在谁也下不了结论。”八喜俱乐部负责人说。

  不过八喜俱乐部的态度很明确,他们只接受毛剑卿以租借的身份加盟。“另外还有很关键的一个因素是如果毛剑卿真的转会过来,签三年合同,那么他自己是否愿意都不得而知。”一位知情人士说。

  毛剑卿目前已离开正在昆明集训的八喜队,他也正在就这个问题同国安俱乐部进行沟通。如果最终不能加盟八喜,他也只能继续留在国安,或者另找下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