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空赞西帅毫无意义

2014年01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西多夫执教履历一片空白,“执教能力出色”没有证据支撑,他的优点则是能快速融入球队。所以,此时赞美他没有意义,米兰球迷仍需耐心等待。

  西多夫匆匆结束球员生涯,他不惜血本退役,一方面是为了避开巴西球会的惩罚,一方面也印证了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是多么迫切地需要荷兰人前来救火。

  米兰的窘境也是意甲的写照,昔日小世界杯的老板们无心欣赏夕照风光,尽快走出泥潭才是正题。问题在于,即便整体沉沦,米兰的堕落也令人吃惊,19轮联赛过后只有5次胜利,和领头羊尤文图斯的差距竟达到30分,不但争冠无望,欧冠资格也几乎是痴人说梦。

  在此背景下,西多夫获得欢迎难以想象又合情合理。从幕后老板到阵中大将,再到万千球迷,都希望这位功勋老将能一巴掌打醒沉睡的米兰。

  但到目前为止,意媒看好这位“天生帅才”的依据不过是“熟练掌握多门外语”、“擅长同外界打交道”以及“对米兰了如指掌”。事实上,这些只能证明他有迅速融入球会的可能性,有关他“执教能力出色”的证据迟迟没能出现。意媒只能不断地赞美荷兰老将气场十足,但气质这种东西玄而又玄,对一名好教练来说,它能起到锦上之花的作用,绝非雪中之炭那样重要。

  很快西多夫就将迎来首秀,执教经历为零,夸他“生来就是当主帅的料”是不负责任的。西多夫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但即便风调雨顺,被寄予厚望又惨遭失败的足坛少帅也不在少数,何况今日之米兰需要的是一个耗时耗力的疗程,西多夫并非悬壶济世的最佳人选。

  有一点确凿无疑,西多夫和贝卢斯科尼情意笃笃,他的到来也符合老贝的“荷兰情结”。第一天在里约宣布退役,第二天就在米兰城就任,这样疯狂的事也只能发生在贝卢斯科尼的球会里。

  意媒称西多夫给米兰城带来了节日,但仰望烟花之后,米兰人还需要在泥潭中挣扎一阵子。西多夫或许是最能安慰米兰的一针强心剂,但现在判断荷兰人带领红黑军团走向何处还为时过早。所以,米兰球迷要有耐心才行。

  □范遥(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