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地球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地球周刊·天下
下一篇

封面秀

2014年01月19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英国《经济学人》

科技“海啸”
印度《展望》生意有风险
美国《时代》希拉里无敌?

  英国《经济学人》科技“海啸”

  1930年,经济学家约翰·梅纳德·凯恩斯在一篇充满极度乐观情绪的文章中写道:“面临经济悲观主义的强烈冲击,备受煎熬,然而这恰是子孙后代的经济发展可能性。”过去的科技创新一直带来更多的长久就业机会,这是必然的情况。但是,事情有所变化,科技将颠覆未来的就业格局。

  印度《展望》生意有风险

  韩国浦项制铁2005年6月与印度奥里萨邦签署谅解备忘录,计划投资120亿美元建立分厂,不过由于存在破坏环境和当地民众反对等问题,投资计划至今未取得有效进展。韩国媒体称,韩国总统朴槿惠此前访印就是希望解决这一悬而未决的难题。不过,奥利萨邦当地民众一旦以环境保护为由,那就麻烦了。

  美国《时代》希拉里无敌?

  离开国务卿之位的希拉里似乎比在位时更活跃,看来她的目标真是白宫。希拉里的言行总是能在媒体上听到、看到。就连她的丈夫克林顿也马不停蹄地为其“铺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