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地球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地球周刊·天下
上一篇

麦克风

2014年01月19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去年日中各类交流显现“融冰”迹象。这个时期正是政治家应为改善日中关系、加深理解做出努力的时候。遗憾的是,安倍导致两国关系倒退……“安倍经济学”要获得成功,需要与中、韩、美等国保持稳定关系。

  ——日本驻华前大使丹羽宇一郎

  韩朝间的信赖关系不应表现在口头上,而应表现在行动上。朝鲜建议“停止相互诽谤中伤”,却一直在做“诽谤中伤”之事。朝方曾借新年致辞之机提出“韩朝间应停止相互诽谤中伤”,但之后却持续进行诽谤中伤和威胁。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

  对不起,我无能为力。这不是我的错,我很抱歉……我不是总统,也不是大使。

  ——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退役球星罗德曼12个月内4次访朝,因不愿牵涉政治,尤其不想参与游说朝方释放遭扣押的美国传教士裴俊浩,受到来自美国国内的批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