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地球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地球周刊·天下
上一篇  下一篇

媒体评论

2014年01月19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西班牙《国家报》叙利亚新形势

  西方列强从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开始之时起就要求巴沙尔下台或至少与反对派展开公开对话。但叙利亚反对派已从和平示威发展到实施暴力和分裂,促使西方情报部门采取务实态度,与巴沙尔政权接近。面对叙利亚反对派内部的意见分歧,反巴沙尔政权的国家感到紧张和挫败。与此同时,叙利亚反对派正担心,西方列强开始接受巴沙尔在未来继续掌权的可能性。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国新难题

  争相涌入中国寻找机会的日子正在消失。去年从中国迁入美国的人数比从美国搬到中国的要多。这种转变发生的背景是中国经济增速跌到20多年来的最低点,同时劳工成本增加,污染日益严重。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认为:“中国失去了一些光彩。”当然,并非所有公司都在逃离。中国官方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实际利用外资略增5.25%,来自美国的直接投资增长7.13%,来自欧盟的直接投资增长18.7%。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德军新思维

  德国没有像英国和美国海军陆战队那样的作战部队,但德国海军希望发展基于海上的多兵种作战概念。随着过去几十年来全球地缘政治的演变,德国海军已从立足于冷战转向以沿海和远征作战能力为主。德国海军对2016年底左右服役的新型护卫舰充满期待,它们将使德国有能力在世界几乎任何危机地区维持军事存在。根据德国《2011年国防政策纲要》和《2006年国防白皮书》,现在德国认为最大的安全威胁来自走向失败的国家、恐怖主义、有组织犯罪以及有限资源的争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