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2014央视马年春晚举行首次带机彩排,梁家辉首次“献声”搭档陈慧琳

苏菲·玛索刘欢合唱《玫瑰人生》

2014年01月19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刘欢和苏菲·玛索在春晚舞台上合唱法国民谣《玫瑰人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觉得很新奇。
刘欢和苏菲·玛索在春晚舞台上合唱法国民谣《玫瑰人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觉得很新奇。
赵本山在《乡7》开播会的后台,给王小宝、蔡维利、唐鉴军(左起)等开会。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昨日,中央电视台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举行第一次带机彩排,完成进入一号厅后的首次全要素、全工种合成排练。据昨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节目报道,法国影星苏菲·玛索将和刘欢在马年春晚上合唱一首《玫瑰人生》。

  虽然此前马年春晚已经完成了单个节目的舞台排练和全部节目的整体联排,但是本次彩排还需要配合摄像机走位,完全按照除夕当晚的直播流程进行,为春晚直播备战练兵。在昨天进行的第一次春晚联排中,除了国际明星和港台明星之外,其他演员基本全部到场。据昨日央视《新闻直播间》节目播报,法国女演员苏菲·玛索今年将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她会搭档刘欢,一起演唱法国的民谣《玫瑰人生》。据了解,《玫瑰人生》在1946年首次被唱响,至今已有近70年的历史,不仅如此,这首歌也成为不少歌唱家的演唱标准,几十年来,已经被很多歌手以不同方式演绎。

  据介绍,“节俭办春晚”的原则始终贯穿于马年春晚的筹办全程。在节俭的基础和前提下,2014春晚大幅减少了演职人员的数量,缩减了舞台表演区的面积和LED大屏幕的尺寸,利用一号厅现有的硬件基础,借助国内先进技术手段和软件应用,开拓节目创意和包装方式,完美组合电视转播、灯光、视频、机械舞台、服装、道具等制作元素,最终呈现出整台晚会的亮点和看点。

  ■ 亮点明星

  “梁陈美景”唱情歌

  除苏菲·玛索外,新京报记者获悉,香港影星梁家辉也将加盟2014马年春晚,与陈慧琳联袂演绎歌曲《最好的夜晚》。陈慧琳曾参加过两届春晚演出,而梁家辉除了首次参加春晚演出,更是首次“献声”唱歌。

  春晚剧组称,这首歌轻松明快,在舞步飞旋之间,表现爱情的主题。二人目前正在紧张排练舞蹈,“让我们共同期待二人在除夕当天为观众带来最好的‘梁陈美景’。”

  ■ 隔空喊话

  搭档范明主演新剧《美丽的契约》将播

  宋丹丹希望春晚有“意外惊喜”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东方卫视前日在上海举行《美丽的契约》发布会,导演余淳携主演宋丹丹、范明等亮相。本剧将于大年初二登陆东方、北京、深圳卫视黄金档。这部云集了众多“春晚级”喜剧大咖的作品在发布会自然避不开春晚话题。

  “以前以为只有在春晚上才能给观众带来欢乐,现在我觉得只要是在工作就是在为大家带来欢乐。”冯小刚导演执掌今年春晚后,有关宋丹丹重返春晚的猜想就络绎不绝。不过前日在发布会上宋丹丹再次表示,她已经正式与春晚告别。对于分别担任总导演和语言类节目导演的冯小刚、赵本山两位好友,她则寄予厚望:“我希望他们给我意外的惊喜,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春晚确实难做,他们也非常不容易。”

  【新剧故事】

  《美丽的契约》讲述了一段“合同婚姻”:单亲妈妈花美丽(宋丹丹饰)是一家火锅店老板,为了能让儿子受到良好的教育,需要与一个有北京户口的人结婚。而试图二次创业,急需30万周转资金的北京男人刘得意(范明饰)则处在缺钱的当口。机缘巧合之下,两人各取所需,签订一纸契约,由此产生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 忙里偷闲

  赵本山携众徒弟亮相《乡7》开播会

  赵家班谁上?师傅不让说!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前日,天津卫视在京举行乡村爱情第七部《乡村爱情圆舞曲》开播发布会,赵本山在执导春晚小品的间隙,率领剧中赵家班全体主演现身。在采访过程中,赵本山没有接受单独访问,但从弟子王小利、刘小光、唐鉴军、王小宝等人口中知晓赵本山身体状况良好,目前正在全力备战春晚,并有可能连续待在现场,做好导演工作。弟子唐鉴军表示,“师傅不会上春晚,他跟我们透露过希望把更多的机会留给新人,今年要全力做好导演工作。”对于是否会有作品在春晚露面,所有的本山弟子都三缄其口,表示一无所知,没有得到师傅的消息,一切答案都要等到大年三十晚上才能知道。《乡7》将于大年初四登陆荧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