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1月2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陆建国(公务员):【政策效应】下午听说一事,很有喜感。据说现在很多四星级五星级酒店,都在主动降星,或干脆把星级标识摘下来,原因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政府招待官员应酬,四星级以上酒店不敢涉足,担心星多招风,中小酒店反受青睐,这是好事,一方面减少了财政支出,另一方面,财富再分配向底层转移。

  @张嘉佳(作家):在《最强大脑》节目中,电影般的情节出现,“中国雨人”周玮登场。他一直被人视作“白痴”,但却能心算16位数开14次方根。差点看哭了。用卑微对抗刻薄,用简单对抗复杂,匍匐的人生最后也能得满分。我们对成功的定义,是被认可的越多越好。但哪怕万众仰望,你的世界里能住下几个人?对于普通人,大多数时候,我的幸福,只跟你有关而已。

  @邱晓华(经济学家):2014年的中国经济,注定是个令人纠结的话题。三中全会后的元年,改革开放将迈出新步伐,势必激发经济新活力,催生市场新景气;与此同时,十二五规划第四年,完成五年规划任务紧迫,发展动能将增强。但是,眼下中国处于经济换挡调速和社会转型期,各类矛盾增多,影响发展的风险不少。

  @秦前红(法学教授):为什么地方人大在立法上少有作为?第一,地方人大与人大常委会之间立法权限划分不明。第二,地方人大的规模难题。第三,现代立法为保证立法的品质,通常会设定精致的立法过程,在不同的立法过程控制之下最终达到立法宗旨的实现。第四,现代立法事务日趋专门化和专业化。

  栏目主持:仲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