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西宁当街索贿400元“交警”系协警

西宁市交警支队称其为没编制的执勤协警员,已被辞退并将向当事人道歉

2014年01月2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视频显示,交警与当事人一起进入烟酒店。
电视录音显示,交警称:“买一条烟,这件事就处理了”。
青海经视《百姓1时间》曝光交警索贿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据媒体报道,近日青海省西宁市一交警以“买烟送领导办事”的名义,私下收取司机400元钱。

  对此,西宁市交警支队队长李先生称,该民警为支队协警,目前已辞退,并将向当事人道歉。该支队政委称,经调查没有领导和民警参与收钱一事。该支队召集下属各单位,要求立即对全体民警、协警员进行作风整顿大会。

  事件

  交警收400元称送领导

  据青海媒体报道,1月2日下午,司机王先生开着微型面包车送快递,被一位交警拦下。王先生说,当时这名交警说“人货混装,要处罚,处罚12分”。王先生说知道自己用微型面包车运货是属于客货混装的违章行为。“但吊销驾照的处罚还是太重。”交警没收王先生驾照后,“当时没说怎么处理,说晚上6点去找他,然后再商量这事。”

  据一段电话录音显示,该交警对王先生说,“我交你一个办法,你托一个熟人,买一条烟,这件事就处理了”。

  随后,王先生和这位交警约定地点见面。据视频显示,这名交警说只要王先生买一条烟,他就将这件事摆平,并称这烟是送给自己的领导。

  但是到了烟酒店,王先生拿出400元钱准备买烟,交警直接拿走了400元钱。二人并未从烟酒店买烟。

  王先生说,当日下午他便拿回来驾照,没有罚单,也没有收据。该名交警还说:“以后有什么事就找我,我给你搞定。”

  处理

  协警辞退,警服被收回

  昨日下午,西宁市交警支队多名警员表示,知道协警收钱一事,“今天他们大队休息,不知道他上没上班。”据青海媒体报道,该名交警是一名姓冶的西宁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

  但是据西宁市公安局通稿介绍,该交警是西宁市交警支队三大队的执勤协警员,并非该局正式民警。

  事件发生后,该支队召开通报大会,在会上,当场收回该协警的服装及400元现金,并辞退这名协警,而负责管理协警员的民警也被停职。

  西宁市交警支队李队长也表示称,目前这名协警已被处理,准备将400元现金返还给当事人,并向当事人道歉,“以前没有过这种现象,这是第一次。”

  “他穿了警服,但不是正式民警,没有编制,这个你可以去查”,该支队政委王先生说,事情发生的时候已经是下班时间,“经调查,没有任何支队领导和民警参与这件事。”

  目前,该支队已经召集下属各单位,要求立即对全体民警、协警员进行作风整顿大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