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律师称斯诺登不断受到人身威胁

美军情报官员威胁以“冷战”方式杀死斯诺登,如被注射毒针;美正调查其窃密是否获俄支持

2014年01月2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者斯诺登的律师昨日说,斯诺登现在需要更好的安全保护,以免人身安全遭受威胁。

  “我们对最近不断听说的潜在威胁感到担忧,”这位俄罗斯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当天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在这些声明中,他们公开呼吁对爱德华·斯诺登进行人身报复。”

  斯诺登去年披露“棱镜”项目后逃离美国,在俄罗斯获得避难许可。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军方情报官员最近受访时说,斯诺登可能会以“冷战”时期的方式被杀死,例如在他从商店购物后回家途中被注射毒针。

  “斯诺登现在过着正常人的普通生活,他会去逛街或者买东西,所以这些威胁都是真实的,”库切列纳说。

  2013年6月,斯诺登向媒体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网络和电话秘密监控项目,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19日说,他正在调查斯诺登是否在窃取和披露政府机密过程中获得俄罗斯方面协助,但眼下没有相关证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