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综合
下一篇

知名投资人王功权取保候审

市一中院称王功权承认策划、煽动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2014年01月2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法院官方微博。
“私奔哥”王功权
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及创始人之一。曾任职于南德集团天津投资公司、海南农高投联合开发总公司(万通实业集团前身)、万通实业集团等。
2011年6月,鼎晖投资管理层和鼎晖创投合伙人,同意自2012年1月1日起,王功权由于个人原因辞去其在鼎晖创投的现任职务。
2011年5月16日深夜,王功权在微博上宣称“放弃一切”,将和一位女士私奔。此私奔微博,旋即遭遇疯狂转发并引发热烈关注和讨论。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昔日投资人王功权因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于2013年9月13日被警方控制,曾受关注。

  昨日,北京一中院证实,鉴于王本人做出反省,现对其予以取保候审。

  法院依法变更强制措施

  根据当时的《拘留通知书》、《逮捕通知书》,王功权是在2013年9月13日因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被刑事拘留,之后被羁押在了北京市第三看守所。

  2013年10月20日,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批准对王功权执行逮捕。

  昨日19时许,一中院发布官方微博称:“王功权承认与许志永一起策划、煽动了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他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深刻反省。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王功权变更强制措施,予以取保候审”。

  “许志永案”已开庭

  据了解,采取强制措施之前,王功权是鼎辉创投合伙人和投资人之一,还曾因为“私奔风波”红极一时。

  王功权被控制后,其家属委托了陈有西、李道演两位律师为其辩护。

  昨晚,李道演称,该案在公安侦查阶段时,他们已经介入,几乎每隔10天就申请去看守所会见一次。会见时,王功权基本上都是很认真地听律师分析。

  李道演称,在王功权被批捕后不久,有一天,公安机关通知王的家人去看守所看一份文件。王功权本人书面表示自愿解除与律师的委托合同。

  昨晚,记者未能联系上王功权的家人核实此事。

  根据北京一中院开庭信息,昨日上午9时许,该院第23法庭开庭审理了许志永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交通秩序罪一案。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