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摩登周刊·时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摩登周刊·时装

用实际行动证明它无愧于

“现代男装发源地”的称号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Topman发布秀后,不少人提议本届男装周的敬业奖应该颁给Topman秀场上的男模们。事因伦敦天气糟糕,Topman秀场里的天气也同样糟糕,发布开始后,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把男模们淋湿成落汤鸡,他们则一边专业地保持走秀效果,一边用湿漉漉的头发凹造型,真不容易。
Paul Smith
Burberry
Craig Green
J.W. Anderson
Topman
Bobby Abley

  从2012年至今,伦敦男装周已举办到第四届。即便人们曾担心这个举办时间尴尬、设计师大多都是被其他两大时装周“挑剩”、过于年轻的时装周会不会昙花一现,但伦敦男装周用实际行动给国际时尚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至少,在男装周推动下,2012年以来英国高级男装市场发展迅猛,增长率几乎是女装成衣市场的一倍。

  “有历史”的伦敦男装周

  虽然只有3天,但130名设计师和品牌抓住了短短的时间,通过时装秀、静态展示、私人沙龙、酒会、派对等,展示了新一季的男装潮流趋势。作为最年轻的男装周,伦敦男装周也让英国老牌找到了“回家”的感觉,让Burberry Prorsum、Paul Smith等品牌重返英伦秀场。

  “伦敦男装周非常年轻,可以说它是一个年轻的理念、年轻的品牌象征。但同时,它又兼顾伦敦的传统文化,设计师也被这些传统文化影响着。”英国首席男模David Gandy说,在他看来,有历史的伦敦男装正是伦敦男装周发展的最大推动力,“我们有著名的Savile Row Road(萨维尔街)。许多引领男装时尚的潮流风格也始于伦敦。英国男装高级奢华,全世界想要拥有它们,亚洲消费者喜欢英国男装的一切,美国消费者也是同样的态度。”

  此外,伦敦男装周主席Dylan Jones OBE认为,伦敦男装周的“开放性”也让它受到了世界的关注,它向全世界的设计师提供平台去展示他们的才华,“我们有国际化的设计师,还邀请到了许多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韩国等地的参与者,这对于年轻的伦敦男装周来说是了不起的成绩。”

  从“惊世骇俗”到“趋于正常”

  年轻,便是无所顾忌。伦敦男装周在刚开始时因过于天马行空、追求惊世骇俗的效果而受到不少人质疑。但在这次的伦敦男装周发布中,除了Bobby Abley 秀场上“龇牙咧嘴”的男模、Graig Green男模们手上的包包与男鞋、J.W.Anderson女性化的厚底齿轮鞋外,那些新奇的秀场装饰和配饰已大幅减少,设计师们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服装上,视觉震撼依旧不少,但衣服也在变得越来越包容、流畅,可穿性越来越高——或许年轻设计师们也在随伦敦男装周渐渐成熟,意识到除了有创意,还要让男人们日常能穿,才会有市场!

  精良剪裁的西装、三件套的回归创新,粉色和蓝色的调调,更为大胆的全身印花设计,超大外套,高领衫及阔腿裤,伦敦男装周在保持创造力的同时逐渐“趋于正常”。

  中国设计力量

  “华人双子星”Xander Zhou(周翔宇)和Kay Kwok(郭子锋)也在本次伦敦时装周上赢得了不少赞誉。周翔宇以“Your Highness王子殿下”为主题(上图),在运动元素与学院风之间转换自如,“我只是想将符号化的元素变成一种具有仪式感的标志,把一些很运动、很有反差性的元素混在一起。”周翔宇在接受采访时说。而来自中国香港的郭子锋本季继续和GQ中国合作,延续上一季外太空的创作主题,很有未来科技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