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摩登周刊·时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摩登周刊·时装

你可以在此找到一切男装

它有足够理由在比拼中拔得头筹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旅行是路易威登的灵魂,这一“灵魂”也体现在路易威登新一季的男装中。这一季的旅行更多来自于高科技旅行、数码旅行,甚至是透过荧屏看世界。男装总监Kim Jones透过数字卫星上的视角鸟瞰广袤的美国南部平原,用所看到地区出产的布料和材质,去制造新一季的男装。羊毛与马海毛的混纺令西服套装轻盈且修身,防皱的处理更凸显了本季成衣对旅行和户外的热衷。
Givenchy
Dries Van Noten
Yohji Yamamoto
Raf Simons
Valentino
Lanvin
中国明星与他们背后的中国市场

作为三大男装周中最热闹的一个,巴黎男装周吸引了足够多的明星,包括一大批中国明星。这也不难理解,巴黎男装周上的许多品牌都隶属于大的奢侈品集团,他们对明星有足够的吸引力,也有足够的预算,更重要的是,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对大中华区市场这块“掘金地”的关注和推广一定不能放松。冯绍峰、张震、彭于晏,甚至“好爸爸”田亮都出现在了巴黎男装周的观众席上。

  1月15日-19日,巴黎男装周用5天时间给2014秋冬的男装发布画上句号。比起伦敦的喧闹和米兰有意的破旧立新,巴黎似乎显得有点漫不经心又韵味十足,同时充满了仪式感,巴黎男装周依然无愧于“压轴”地位。

  年轻一代的巴黎

  尽管全球经济依旧在不景气中徘徊,但这似乎对巴黎影响不大,这里依旧是最热闹的男装秀场,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媒体、时尚博主、潮人、买手。

  在人们印象中,巴黎男装周最具代表性的是法式的优雅,事实上除了优雅,你似乎能在这里找到一切。“老牌的Valentino开场,这个优雅的始作俑者如今亦庄亦谐,矜持又亲民的姿态拿捏得愈发出色;Raf Simons则拉来好友产出太空版本运动鞋,带你一起私奔到太空;Yohji Yamamoto完成从‘黑客’到顽童的转身;而另一个大牌Louis Vuitton以服装为笔,抽象描绘茫茫南美沙漠……”时尚博主徐峰立在他的时装周笔记中写道。

  轻描淡写的异域风情穿插在巴黎男装周中,西装和大廓型外套的组合让正装不再紧绷,而运动风的回归则是男装瞄准年轻市场的投射,当Riccardo Tisci把老牌Givenchy带到篮球场,Lanvin透过网眼涤纶传递运动气息,DRIES VAN NOTEN将街头运动风与文艺范结合得相得益彰,我们在巴黎的T台上找到男装一切风格的同时,也有一种感觉:巴黎,更年轻了。

  搞怪与惊吓的比拼

  Thom Browne从来就以秀场中的搞怪而被人熟知。在米兰男装周Moncler秀场上玩得不大尽兴的他,到了巴黎自己同名品牌的发布中,便放开手脚,为模特戴上了巨大夸张的树状头饰。能与Thom Browne相提并论的只有川久保玲的Comme Des Garcons,在她的秀场上,男模被接上假发并用假发做成各式的头套和面罩,带给人的惊吓程度也不低。而山本耀司这一季的秀则是老爷子近年来最变本加厉的一次。可能是过去老爷子对色彩过分压抑的一种补偿心理,这种无节制不仅仅是来自于层次,还有色彩和印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