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摩登周刊·梳妆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0:摩登周刊·梳妆台

豪而不土土豪金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1
2
3
4
5
6

  如今“土豪金”大热,从秀场的服装到妆容,无处不闪耀着“土豪金”的色彩。2014春夏秀场上,金色被灵活运用在眉毛、眼睛、头发以及指甲上,我们也能从中得到启示,通身金色不可取,但细节上的金色可以为整个妆容增加亮点。

  当然“土豪金”可以有,但绝不能显露出暴发户的土气,这就需要一定的技巧了。

  像Dries Van Noten2014春夏秀场上金色的睫毛和发际线,就显得足够洋气且创意十足,难怪Peter Philips被称为彩妆界的发明家,他在打造金色睫毛时可谓下了一番工夫,“因为市面上根本找不到金色的睫毛膏”。他先用香奈儿柔感色调眼影营造出“深邃感”,再用剪碎的金属线给睫毛点缀上金色。

  如果说这种创意十足的妆容操作起来比较难,金色的眼影则是理想选择。想要在派对上闪耀光芒,造型师Aven建议可以选择玫瑰金色和浅金棕色眼影,“玫瑰金色带有淡淡的粉色,有金属的光泽,但也不会过于浮夸”。质地方面,可以选择细细的粉质眼影,这种眼影光感相对柔和,适合在画完眼影后叠加在眼部制造光感,另一种则是膏状眼影,颜色饱和度很高,反光度也很强,适合在眼影前打底。

  亚洲女性面部轮廓不够立体,Aven提到利用多种颜色叠加打造出有层次感的眼妆更适合,“并且不要贪心金属色,金色着重放在眼头、眼球、靠近眉骨的位置。”眼睛部分的妆容选择极其闪耀的金色,整个妆容有了亮点,光滑透亮的肌肤搭配淡淡的裸色系唇膏即可。但在选择裸色系唇膏时也有讲究,丝芙兰首席彩妆师Ivan提醒大家不要选择泛白的颜色,那种会显得气色不好,可以选择类似砖红的颜色。

  服装方面,Aven的建议是要避免搭配黄色,因为色系过于接近,选择质感好的白色或者卡其色服装会更有气场。

  化妆技巧

  先在眼窝处轻轻扫上金棕色,由眼尾向眼头晕染出眼窝的弧形,描绘出眼窝轮廓,再接着利用浅色玫瑰金眼影,大面积叠加在眼皮上,特别着重眼头、眉骨等位置。或者只在眼尾暈染上金色系,这样的色彩叠加和对比不会太过夸张,抓住潮流重点的同时具有层次感。

  ——Aven,知名造型师

  >>> 产品推荐

  1.YSL圣罗兰纯色唇釉 6ml/310元:淡淡的粉色双唇能更好地衬托金色眼妆,这款唇釉结合了唇膏的滋润和唇彩的持久,能使你长时间保持完美妆效。

  2.香奈儿烁金睫毛亮泽液铂金古铜6g/340元:睫毛膏之上再叠加一层烁金睫毛亮泽液,使睫毛末梢闪耀点点金属光芒。

  3.资生堂心机彩妆臻采眼影3.5g/320元:区分成5个色块,含有全方向发光粉末,添加的珍珠光成分,能够发出淡黄色光。

  4.兰蔻菁纯精华粉底霜 35ml/980元:这款粉底霜不仅是粉底,还是一款精华霜,融入了黄金微粒成分,使肌肤由内而外呈现完美状态。

  5.丝芙兰单色眼影2g/99元:粉质细腻,容易涂抹上色,妆效持续长达10小时,更是有77款颜色可选。

  6.Bobbi Brown璀璨星辰眼影2.8g/350元:特别的配方将珍珠光泽和闪亮粒子与底色完美融合,让双眸足够闪耀。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瑞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