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0:星期五周刊·助听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20:星期五周刊·助听器
下一篇

燃烧吧!成长的小宇宙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本周大作

  《次之足跡》 歌手:AKB48 推荐指数:★★★☆

  1月22日发行的《次之足跡》是AKB48的第五张专辑,据粗略统计,发行首日销量即飙升至84万,可谓惊人,不愧为日本国民级天团、偶像文化的名片,魅力不可抵挡。

  《次之足跡》容量巨大,诚意满满,一口气收录36首作品,分为Type A的初回限定盘、通常盘、Type B、剧场盘四种形态发行。Type A和B都由2张CD组成,DISE 1以单曲为中心收录14首歌,DISC 2 则收录其他11首歌。Type A的初回限定盘中附带特典DVD、48页写真集和生写真1张。DVD中收录有总计257人参与的《AKB48握手会》映像。剧场盘的DISC 1共计15首歌曲。这张新作既收录相当数量的新曲,又有以新形式呈现的经典作品,相信粉丝定会大饱耳福,新专辑的宣传口号是“我们的足迹就在前方”,希望气息爆棚。

  AKB48之成功在于其新颖的运作方式,偶像文化被重新定义,他们的“偶像组合与粉丝一同成长”的战略非常奏效,粉丝不再只是旁观者的角色,而是具有更高的参与度,甚至是决定权,粉丝一路看着其成员从不经世事的邻家女孩长成为成熟自信的女艺人,心情自是不同,而成员们为了梦想而拼尽全力的态度也的确感人。从最开始的秋叶原剧场至如今在各地都建立姐妹组合,AKB48之路走得虽非常成功,但也是异常艰辛。AKB48虽是偶像团体,但音乐作品却并未因此而打折。相反,其作品旋律流畅、结构多变,编曲丰富,很容易让人燃烧起来,词曲质量均在水平线之上。在《次之足跡》这张新作里,收录的曲目风格一如既往,既有青春气息爆棚的复古舞曲,也有忧伤清纯的流行作品,基本是将J-Pop的各个路数演绎到极致,仍是校园、励志、纯爱等主题,但这些个性十足的少女却使其焕发出新的魔力,当然,这也是她们的真正魅力所在,以自己的能量唤醒人们久违的梦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