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星期五周刊·放大镜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3:星期五周刊·放大镜

郭富城:脱下戏服就是发哥的小粉丝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郭富城近年演的多是一些很有剧情张力的“走心戏”,加盟这部商业大片,他表示,一个主要原因是为了周润发。周润发是郭富城心目中无人能替代的偶像,“脱下戏服就是发哥的小粉丝”。但演对手戏的时候,他并无压力,“开拍时我就是牛魔王,玉帝就是我的仇人,那个时候绝不是郭富城面对周润发。”

  开拍后,发哥就是我的仇人

  新京报:近年你拍的电影是比较“走心”的,很少接演商业大片,为什么参演这部电影?

  郭富城:真的是缘分。牛魔王其实有很多演员可以选,投资老板找我,我很感激,因为对我来说是很大的突破,已经有很多人演过牛魔王了。这次的牛魔王并非简单的反派角色,还是比较丰满的。甄子丹和发哥我都没合作过,很有期待感。尤其是发哥,他是我心目中永远的偶像,他的魅力是没人能替代的,有机会跟他演对手戏,是我的荣幸。

  新京报:与他对戏有压力吗?

  郭富城:不会。开拍时我就是牛魔王,玉帝就是我的仇人,绝不是郭富城面对周润发。如果我看着他就在想“你是小马哥,你是赌神,是我的偶像”,就一定演不好了。好的演员也是这样,他穿上戏服就是玉皇大帝,绝不会让你想到这是周润发。当然,脱下戏服,我就是他的小粉丝。

  喘粗气不是因为演牛,是因为累

  新京报:如果现实中让你在家族使命和爱情间选择,你选哪个?

  郭富城:牛魔王已融在我的身体里了,所以我会跟他有一样的选择。虽然他是一个反派,但在我心目中,他是一个英雄。

  新京报:甄子丹为每个人设计了不同的动作风格,你的是什么?

  郭富城:甄子丹对我要求会更高一点,他知道我有舞蹈底子,所以为我设计了很多在空中凌空打动的动作,而且要突出我的柔韧度,这都需要威亚配合,打起来很辛苦。

  大家在大银幕上看到我喘着粗气,其实不是因为我演的是一头牛,而是我真的在喘(笑)。两个牛角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挥斧头时经常会被牛角刮到,有一次我还差点斩断了自己的牛角。

  ■ 形象问题

  化妆师把我打扮成“意大利牛”

  这次牛魔王的造型的确比较西方,因为化妆师来自意大利,他就把我打扮成了一头“意大利牛”。但中方还有一个造型指导张叔平,他是一定不会把我设计成一个“来自罗马帝国的牛魔王”的,所以造型上有着东西方的平衡感。

  但是在人物性格上,牛魔王与铁扇公主之间的感情就是很东方的,夫妻之间主要靠眼神交流的那种含蓄,也是东方人特有的东西。

  卫星那么大的鼻子,也能接受

  我原本也以为牛魔王会戴着很拉风的鼻环,但造型设计出来时没有,可能他们觉得我的鼻子已经够大了吧(笑)。

  我不怕把自己搞得多丑。虽然没有鼻环,但额头上有一道明显的刀疤,如果我真的担心破相,会要求把刀疤去掉。演员不应该在意美与丑,内在的东西才是真正能打动人的。如果需要,他们要给我安上一个卫星那么大的鼻子,我觉得也是可以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