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国足主场再战泰国

9月或10月国际比赛日双方热身,赛地尚未确定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6·15”惨败给泰国的伤痛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消逝,中泰两国男足间的交流不会因此而减少。今年下半年,国足将在主场再次同泰国队交手。虽未提及复仇,但有1比5惨败在前,这场比赛备受关注。

  去年6月15日,国足在热身赛中1比5输给泰国,中国足协总结这场比赛时用了“耻辱”二字。随后,主教练卡马乔下课。

  虽然主帅尚未敲定,但足协去年年底就开始为国足规划今年的热身赛了,其中就有与泰国队再踢一场的计划,并将热身计划发给了泰国足协。中方本打算将这场比赛安排在泰国进行,但泰方更希望将比赛安排在中国。

  经过双方商定,这场比赛确定在中国进行。有消息称,该比赛将在今年10月14日进行。不过据记者了解,具体时间还未敲定,但肯定会在9月或10月的国际比赛日进行,比赛承办地目前也未确定。

  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相信泰国球员不逊于中国球员,泰国队依然有战胜中国队的机会。

  ■ 前哨

  亚预赛对阵伊拉克,国足打平即出线

  3月5日 阿联酋定生死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3月5日,国足将迎来同伊拉克的亚洲杯预选赛生死战。亚足联目前已确定本场比赛将在阿联酋举行,迪拜拉希德体育场是首选,这里也是阿联酋豪门阿赫利的主场。

  此前有消息称,国足同伊拉克的生死战可能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但一直没有得到亚足联的证实。昨日传来消息,亚足联确定将这场比赛安排在阿联酋的迪拜。中国队历史上曾在迪拜参加过两次国际A级赛事,都以平局收场。按球队目前亚洲杯预选赛局势,只要在3月5日的比赛中打平即可出线。

  国足将于2月下旬集中,出征前不会安排正式热身赛。除了这场正式比赛之外,国足今年还有一系列热身赛。目前已确定5月将前往美国参加两场热身赛,6月下旬在国内参加一两场热身赛。今年10月,球队还打算邀请世界排名前10的一支球队来北京进行一场热身赛,并希望将这样的高水平比赛办成传统赛事,每年都让国家队有机会与世界强队交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