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现场

二十三 祭灶官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大兴区长子营镇留民营村,服务员给客人端上热腾腾的饺子。当日,该村举办“千人饺子宴”活动,20个家庭在包饺子比赛中施展绝技,制作出造型各异的水饺。
舞狮拜年
历代帝王庙,前来游玩的市民与舞狮合影。
花会走街
高碑店村,传统民间花会走进大街小巷。
创意饺子
大兴“千人饺子宴”参赛家庭包的饺子。
爱心饺宴
六里屯街道,北漂爱心饺子宴吸引了500多人。

  时间:1月23日

  地点:北京

  事件:欢度小年

  昨日一早,历代帝王庙内就热闹起来,数百名民众在院中排起长队,领取工作人员免费发放的灶神、春联、年画、窗花等。

  当日是北方春节民俗“小年”,西城区历代帝王庙甲午年小年庙会、大兴“千人饺子宴”、北漂爱心饺子宴,市民用不同的方式“过小年”,为即将到来的春节“预热”。

  上午10点,景德门前的花会表演正式开始,两红两黄四只舞狮给观众鞠躬、拜年。画着浓妆、穿着流光溢彩服装的老年人,也跳起热情的舞蹈。在室内举行的“甲午年小年庙会曲艺专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景德崇拜圣殿旁的空地上,孩子们在滚铁环,几位老人抖起空竹。据主办方介绍,庙会涵盖了花会表演、非遗展示、姓氏寻宗、赏花迎春、敬香纳祥、曲艺专场等多项活动,将持续到1月26日。

  此外,已有35年历史的“千人饺子宴”昨日在大兴区长子营镇留民营村举办。今年饺子宴改变了往年举办方式,邀请市民参加包饺子比赛。来自留民营和市区20个家庭、60余位选手比拼包饺子,制作出造型各异的水饺。

  据留民营村党总支书记张军来介绍,如今“千人饺子宴”不仅成为著名旅游品牌,村里还要申办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同时,由朝阳区六里屯街道举办的北漂爱心饺子宴,昨日吸引了500多名北漂人,发放饺子430斤,大家一起吃饺子,过小年。现场还有猜灯谜、成语接龙、吃饺子大赛等小游戏。

  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雪莹 杜丁

  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黄月 薛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