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民间春晚导演欠薪 被限制出境

红菲林影视文化公司法人杨志平欠薪、欠钱逾70万元,接法官电话称仍在忙春晚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朝阳法院执行庭法官到民间春晚组委会,寻找民间春晚总导演杨志平。早在2010年,杨志平公司被诉拖欠员工工资。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民间春晚”总导演杨志平,欠薪、欠钱本息逾70万元,昨天上午,朝阳法院执行庭法官和法警到民间春晚组委会强制执行。此前,杨志平已被法院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

  红菲林公司被控收取演员40万赞助费

  北京红菲林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欠员工工资本金15万元,其中,被欠薪的孙小姐(化名)称,其曾是红菲林公司的财务,2009年5月3日入职该公司,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但从2010年2月之后公司再没发过工资,因此申请劳动仲裁并起诉。

  本案在2011年经过法院判决,红菲林应支付孙小姐欠薪共1.4万元。之后其他3名员工也通过同样方式胜诉,却始终未拿到欠薪,共计15万元。而另一起是演出纠纷,据法官介绍,该公司曾承诺为演员夏某打造电影、电视剧,但在她交了赞助费等40万元后,对方不仅不履行义务,还欠钱不还。

  该案曾于2010年、2011年先后被申请强制执行,但法官经过例行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未发现实际经营地。而最近,法官调查发现,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杨志平正是民间春湾的总导演,而经过工商查询,红菲林公司目前已被吊销执照,但该春晚今年仍由杨志平指导,由该公司承办。法官多次传唤杨志平到庭,但始终不见其人。而目前欠款本息已经逾70万元。

  法官上门讨薪“导演”称在重庆忙春晚

  为找到杨志平,昨天一早,驱车一个多小时,两名执行法官带着法警赶赴民间春晚的组委会堵杨志平。上午10时许,法官赶到现场后,虽然门开着,灯亮着,位于西三环的实际经贸大厦27层的这间办公室内却空无一人。“不了解他们,都去拍片了吧?”其他办公室人员表示与该组委会没有任何关系。

  法官李金雷现场拨通杨志平电话。“我在忙春晚呢,现在在重庆分会场,我忙,过不去。”电话里的杨志平显得不耐烦,他说,红菲林公司是从另一法人代表杨某处承接的,欠薪的是杨某。“下周一必须到庭,否则后果严重。”李金雷表示,杨志平和杨某之间是另一法律关系,其本人需履行本案法律义务。

  据悉,杨志平目前已被限制高消费以及限制出境,该公司的工商档案也被查封。如若杨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法院可以对其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