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北京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年初一故宫上午闭馆半天

正月初四(2月3日)适逢周一不闭馆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来自故宫博物院的消息,正月初一(1月31日)故宫上午闭馆半天,开馆时间为12:00。春节期间,故宫将开放时间和售票窗口进行了调整。

  根据调整,故宫除夕(1月30日)全天开放。正月初一(1月31日)上午闭馆半天,开馆时间为12:00,止票时间为15:30,停止入院时间为15:40。正月初四(2月3日)适逢周一,但不闭馆,将正常开放。

  据介绍,春节期间,故宫将视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售票窗口数量,正月初二(2月1日)至初四(2月3日)每天将增开至20个,以保证观众能够在短时间内购票入院。故宫建议观众可通过网上预约购票,预售网址:gugong.228.com.cn。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一年多以前,端门广场尚未启用,观众只能在午门前的东、西售票处购票,16个售票窗口前常常是挤得满满的人群,一到暑期和“黄金周”需要排队1个小时左右才能买到票。他表示,目前端门-午门广场的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完成。售票口全部移至端门西朝房,30个售票窗口一字排开,比过去的16个售票窗口多了14个,售票接待能力增加87.5%,大大缩短了观众排队的时间。“故宫博物院已经向社会承诺,观众购买门票的时间一般不应超过15分钟,实际上在大多数情况下,观众在3-5分钟之内就可以购买到门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