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北海公园冰场昨开放

比去年晚一个月,是开放最晚一次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北海公园冰场昨天部分开放。由于暖冬,冰场开放时间比去年推迟近一个月,也是北海冰场开放最晚的一次。

  北海公园游船队副队长闫民佳介绍,今年温度较高,本来北海公园准备了7万平米的冰场区域,现在只能开放2万平方米。开放的荷花湖区域和琼华岛北侧游乐区区域,由于背风、背阴、地理位置比较好,冰面厚度达到了要求。其他区域视天气情况而定,后期陆续开放。

  为保障游人安全,冰场开放期采取限制时间、限制区域、限制游人量的措施。“下午随着温度的升高,就会把冰场区域整体往南缩。”

  为使迟到的冰嬉带来欢乐,今年北海公园增加了许多新颖的“冰上神器”,有首次亮相的冰上雪橇、冰上雪地车、电动冰车、冰上观光船等。

  ■ 延伸

  求安全,北海公园“慢半拍”?

  工作人员表示,湖面受风力和冰面下活水影响,厚度达不到要求,安全是北海公园最关注的,冰层必须达到15厘米厚才会开放。每天有专业测量人员会在上下午各测一次冰层的厚度,而一些非正规冰场,对于冰层厚度则没有这么严格的要求。

  比起姗姗来迟的北海公园,北京市内的一些大型冰场早已开业。不过什刹海冰场虽元旦就开业了,但由于高温,为了保证安全,当天只开了两个半小时就清场,1月4日也只营业半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