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书评周刊·新媒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书评周刊·新媒体
下一篇

春节你带什么书回家?

2014年01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春节脚步临近,书友们不是正准备回家,就是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一日无书,百日荒芜”,春节也是看书好时节。什么书能契合你眼下归心似箭的心情?本周,书评君在官方微博上发动了一个小调查:春节大家都带哪一本书回家?得到广大网友的热情而坦诚的回复。漫漫回家路,带上一本心仪之书,让我们的身体和灵魂同时出行。

  @贺超:手头一堆书,得写得看,带一本不够,得好几本,一日不啖书,妄作明白人。

  @累不死的麻雀:记得上大学那会每年春节回家,行李箱里总是装上一年来买的一些书,小心翼翼地收藏这读过的经典。这些书有在当当网上买的,有在北方图书城买的,还有的是通过孔夫子旧书网淘到的旧书。

  @王黑黑同学:路途陪伴我的书是米兰·昆德拉的《生活在别处》和村上春树的《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

  @池长宁:《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左传选》、《中国戏曲史研究入门》。

  @kevin方天画戟:就带上《野心优雅》和《金融可以改变历史》!

  @可旺不可旺:我会带《丰子恺集》、《很高兴见到你》、《看见》、《观念的水位》,都是闲书。

  @傲世小瓜:我会带《伊斯坦布尔假期》、《时光队伍》、《纽约琐记》三本书。

  @牟尼释枷:带上中华书局的《新史学·20世纪中国革命再阐释》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红雨》。

  @一直在作死的笑灰:《汉代琅华照寒烟》、《魏晋风骨化沉香》、《国学经典·书法·章法》和《重口味心理学》。

  @叮当狗大战草莓兔:会带《大唐李白》和《寻找苏慧廉》。

  @Karma烟上虞卿:我会带萨拉·沃特斯的《荆棘之城》。

  @偶尔的吴脆脆:重温过去的经典,感钱钟书独有的幽默,就带《围城》。

  @落云蝎:虽然不用长途跋涉返乡,随包带本书是必须的。我推荐北岛的书,比如《青灯》。

  @天空之城39:有一次回家,带了本加缪的《鼠疫》,看了没几页就把书给合上了。这类作家的书,适合坐在安静的图书馆里,心无旁骛的情况下读。

  @脂肪你赢了:《追忆似水年华》开头就写睡觉,深奥难懂,书又厚,不上学给我看两年都看不完。

  @上海译文:带什么书回家过节?要提升格调请带《傅科摆》,要排解无聊请带《无聊的魅力》,要紧张请看《雪国之劫》,要避免家长催婚女生请带《我的男友》男生带《爱情闯进门》,觉得春节假期过得太快请带《秒速5厘米》,要写春节日记请带《想见看见听见》,想补觉请带《梦之书》,发现春节结束,请看《未来》。

  @别的国家都没有:想象一下以下场景——邻座:“你在看什么书?”抬头,凝视,淡淡一笑:“《生命,宇宙以及一切》。”

  @苏晓_2013:我喜欢看《山海经》,既晦涩又奇幻。

  @柳村客:失眠人在寻找良药呢!可惜没有。最想带回家阅读的是《往事并不如烟》,重温一遍。

  @看见咪我的小翅膀:我带的是冰心的《儿童文学全集》。

  @弗罗多在夏尔:刘小枫《拯救与逍遥》,话说书虽经典,但实在不适合在路上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