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书评周刊·新媒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书评周刊·新媒体
上一篇  下一篇

语音荐书

2014年01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听书馆

  本周,我们邀请了85后青春女作家七堇年、古典文学博士三书以及书评周刊编辑担任书评周刊微信主播。(微信号:ibookreview)。扫一扫二维码,关注书评周刊微信,回复以下相应关键词,即可收听对应语音。

  ●七堇年(作家)

  《尽头》

  唐诺48万字的大部头著作《尽头》,书中17篇文章从17个人物展开,每一篇文章其实都在讨论一个和人的当下处境有关的话题。而对于事物的尽头是否会到来,唐诺在序言中给出的答案是——事物总是在用尽自身可能之前就提前抵达尽头。

  (回复关键词0124,即可收听)

  ●三书(古典文学博士)

  《大唐才女上官婉儿诗集》

  上官婉儿的诗作《彩书怨》虽带有个人写作的气息,但实质仍然是对传统题材的模拟,而并非诗人心灵情感的真实书写,所以不太有打动人心的力量。与其说她是个优秀的女诗人,倒不如说她是个优秀的文化官员。

  (回复关键词0119,即可收听)

  ●柏琳(书评周刊编辑)

  《河湾》

  重读奈保尔的小说《河湾》,有着别样的意义。这部小说里描述的现实,跟今天的中国有着太多“巧合”。《河湾》在政治与文化上的涵义极为丰富,它提示我们,社会建设不仅仅是土木工程,它也是旷日持久的人心工程,养成公民意识和敬业精神的工程。

  (回复关键词0122,即可收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