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思想

2014年01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对话汪晖》

  作者:李小江

  版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2月

  作者认为,汪晖在思想界与学术界是一个代表也是一种示范。本书在“对话批评”的基础上专注于“名/理”之辨,力求将20多年来弥漫在学界的“理念中国”思维路径还原到“大地中国”的历史地缘环境中。汪晖以文学批评成名,其后进入思想史等诸多学术领域。《对话汪晖》涉及议题广泛而重大,显示了汪晖的博学多才。然而古往今来,在博学和专深两方面都做得极好的学者并不多见。因此,读者宜以审慎的眼光进入本书语境。若以秦晖与汪晖二人之间的对话为辅,所得将会更多。

  《向太阳向光明:朱厚泽文存》

  作者:朱厚泽

  编辑整理:朱厚泽家人及朋友

  版本: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2014年1月

  中共中央宣传部前部长朱厚泽的文集。朱厚泽一生勤于学习,勤于思考,为官时处理繁杂政务办法多,能力强。1949-2010年间朱厚泽留下了大量文章、讲话及访谈录,本书从这些文稿中汇集了他关于商品经济发展、经济工作、文化及宣传工作、环境问题、二十世纪至今人类社会进程的思考,探讨中国在人类文明发展中的路径,以及对全面深刻的改革和长期持续发展的忧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