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李娜:五五开

坦言“真的希望在澳网赢得冠军”

2014年01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李娜 VS 齐布尔科娃

  今天下午4点30分,澳网女单决赛

  4年内,李娜第3次站在了澳网女单决赛舞台。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30分,李娜将与斯洛伐克球员齐布尔科娃争夺达芙妮杯。“我真的希望自己在澳网赢得冠军。”李娜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

  澳洲当地电视台打趣,李娜的微博粉丝已超过2000万,这几乎是斯洛伐克整个国家人口的3倍。而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也是李娜3次澳网决赛来排名最低的对手。无论是排名,还是大满贯决赛经验,李娜看上去都占绝对优势。

  不过赛前发布会上,李娜表现得却很官方,“我和齐布尔科娃的获胜概率是五五开,每一个人都有机会赢得奖杯。”当然,李娜清楚自己的优势所在,她的经验远超对手,“如果你有更多机会来到决赛,肯定会获得更多的经验。”

  女单决赛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30分进行,这也是李娜本届澳网的第一个夜场。“因为之前从未打过夜场,所以得找时间去适应下这里的灯光。”墨尔本当地时间昨天晚上6点半,李娜来到海信球场热身,全程密闭没让球迷和媒体进入。

  在媒体的追问下,李娜终于透露了对冠军的渴望,“澳网冠军对我意味着很多,我在这里一直做得很好,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在澳网赢得冠军。”对于外界“事不过三”的说法,李娜也有自己的理解,“其实在中国幸运数字是6和8,”李娜笑着说,“无论决赛输赢,我都不会去想退役。就算我输了的话,我也将坚持到第6次或者第8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