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北京男篮主场102比90战胜辽宁队,对手主将出手17次只得15分

夹击琼斯 换来了胜利

2014年01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大师兄”(孙悦,中)常常身陷包围圈,但他依然交出完美答卷。本版图片/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比赛异常激烈,双方拼得人仰马翻。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因为早早5次犯规,莫里斯最后一节打了4分钟就被换下。即便如此,北京男篮昨晚还是凭借前3节建立的领先优势,主场102比90战胜辽宁队。“我们打得很好,像一支团队在打球。但比赛中,我们在某些环节上做得还不够聪明。”场边观战的马布里说。

  赛前有消息称辽宁外援琼斯可能缺席比赛,但是,距离开赛还有20分钟时,琼斯走出更衣室,拿起两个篮球在场边拍着——情报有误。不过,北京队针对琼斯的战术布置仍然非常细致,在他持球韩德君上前掩护时就坚决地夹击。“夹他,坚决点。”比赛中,主教练闵鹿蕾不停地提醒队员。

  在北京队的重点照顾下,琼斯虽然获得全队最高的17次出手机会,但只得到15分和6次助攻。“辽宁队很有实力,你必须要在开局压住他们,不然他气势打出来就很可怕。总体来说,这场比赛还是在我们掌控之中。”闵鹿蕾说。

  北京队的拼抢的确卖力,在一次争抢篮板时,朱彦西和翟晓川撞到一起,重重地摔在地板上。“那个篮板球你让我一下,我篮板球就上双了。”赛后,翟晓川还对朱彦西“耿耿于怀”。

  ■ 点将

  上半场助攻数高达9个

  孙悦差3个篮板球上三双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走进更衣室,孙悦刚脱掉球衣就要来一张技术统计表。“差3个篮板就三双了。”孙悦比划着,旁边的吉喆则问道,“助攻有那么多吗?”“10个助攻呢,你们上半场那些进球基本都是我传的好不好?”孙悦拿出干净的衣服套上后,坐到桌子上继续与队友闲聊。

  上半场,孙悦更多的是串联球队,虽然尝试投了几个三分,但命中率并不高。不过,他的传球多次撕开了辽宁队的防守,上半场助攻就达到了9个。“今天我们在投篮、进攻上比较坚决,抢篮板也很积极,防守主要是更多地依靠个人能力。”在孙悦看来,比赛拼的是细节,“比赛是由很多个小的细节组成,职业队到这个阶段,就是看谁的细节做得好。”

  赢下这场比赛,北京队距排名第2的新疆队只有两个胜场差。孙悦说:“每个球队都想拼命赢球,争取更好的名次,我们现在要放平心态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 帅论

  北京队近期训练效果不错

  闵鹿蕾:要有霸气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比赛还没结束,闵鹿蕾就走到马布里身边,两人击掌相庆。“后面几轮非常重要,每个对手肯定全力以赴争夺季后赛资格,我们也要保证排名。”闵鹿蕾渴望老马回归。

  “一个赛季一支球队免不了起伏,这一周练得不错。另外,我也一直跟大家强调,要有霸气。你要成为强队,首先要自信,不光要技术好,关键思想要过硬。”闵鹿蕾最近一段时间,不停地给队员信心和鼓励。

  辽宁队也要争取季后赛名额。“我们现在跟北京队比确实还差很多,今天这场失利,一是上半场我们防守做得不好,二是正常比赛我们的命中率很低。”辽宁主帅郭士强对球员最后的拼劲还是很满意,“虽然有差距,但我们坚持到了最后。”

  ■ 他场

  广东主场119比111击败新疆继续稳居榜首

  榜首之争 两人被罚两人挂彩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广东VS新疆,火花四溅,辛格尔顿和朱芳雨双双被罚出场,易建联和哈德森也纷纷挂彩。最终,主场作战的领头羊119比111战胜紧随其后的新疆队,稳居榜首。

  上半场结束前1分22秒,西热力江外线投篮,周鹏死死顶住辛格尔顿,不让其冲抢篮板。周鹏转身时,拳头打在辛格尔顿的面部,后者一把将周鹏推倒在地。裁判鸣哨,辛格尔顿被罚出场。第3节,朱芳雨将哈德森拉住,主裁再次鸣哨,朱8被罚下场。

  面临榜首之争,双方拼得非常惨烈。第3节,易建联被对手打到面部,血流不止,不得不下场治疗。重返赛场后,阿联依旧拼命。随后,哈德森在一次拼抢中被打到眉骨也挂彩了。

  场上硝烟刚刚散去,场外依然浓烈。辛格尔顿被罚下时,央视解说员杨健称,“周鹏没有被处罚是裁判问题”。赛后,周鹏发微博回击:“你身为评论员就这么引导球迷?裁判说的双方犯规,辛格尔顿肘击我在先,我肘击他在后,裁判吹的双方犯规,他推我然后被裁判罚出场,我两次罚球。难道他肘击我,我就挨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