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罗塞尔丢了人心

2014年01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任期内,罗塞尔把巴萨经营得并不差,但内马尔转会费是他辞职的导火索。其实,深层次原因则是,这个高票主席已经失去了俱乐部会员和球员的信任。

  巴萨主席罗塞尔辞职,有人称快,有人扼腕。在关于他有功亦有过的中庸评价之外,我更倾向于,这个创造了巴萨史上主席选举得票率最高纪录的加泰罗尼亚人,近4年最大的错误,是丢掉了巴萨会员与球员的信任。

  3年半前,罗塞尔以61%的支持率获得巴萨的领导权,任期至2016年6月。时至今日,我很难获知有多少人为自己投出的一票感到后悔,但可以确定的是,一个名叫卡塞斯的反对派会员,以内马尔转会费中4000万欧元去向不明为由,将罗塞尔一步步逼至辞职。

  既然因为经济问题辞职,那我们来看看罗塞尔主政以来巴萨是如何花钱赚钱的。任期内,他引进了7名球员,除了宋之外,小法、马斯切拉诺、内马尔、桑切斯、阿尔巴及阿德里亚诺都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队员,2亿欧元就能打造这样的阵容,让人不得不称赞罗塞尔的精明。2012-2013赛季财政报告显示,巴萨4.91亿欧元的营业收入创造了俱乐部史上第二高纪录。

  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导致罗塞尔辞职的,恰好是他最为擅长的引援。彼时,内马尔遭哄抢,为了赢得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PK,罗塞尔只能不断提高价码。究竟花了多少钱,到今天也说不清,罗塞尔一口咬定的5700万欧元,已被巴萨会员视为骗局。

  丢掉会员信任的不只是内马尔转会这一件事,早在罗塞尔接手伊始,他就将巴萨球衣的胸前广告卖给了卡塔尔基金会,打破了俱乐部成立以来无胸前盈利广告的历史,克鲁伊夫直言这是破坏传统。逼走瓜迪奥拉后,巴萨以高效控球、传球、突破著称的打法也换了模样,变得不伦不类。而诸如内乱、违反承诺不与阿比达尔续约等小插曲,也只落得让外界看笑话的下场。

  罗塞尔在这一连串事件后尽失人心,即便是昨日他宣布辞职的告别会,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及普约尔等队内大佬也并不愿意出席。

  □胡莹(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