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平安养老险“总经理”闪辞

张后奇称,与董事长杜永茂存在重大分歧;平安回应称张后奇目前仅为拟任总经理

2014年01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平安养老险董事长杜永茂
平安养老险拟任总经理张后奇

  脱离杜永茂这样对资产管理一无所知却独断专行、欺上瞒下、大搞个人崇拜的人未尝不是幸事。 ——张后奇

  张后奇目前仅为拟任总经理,正式任命尚未下达,从理论上来说,平安养老险总经理一职仍然由董事长杜永茂兼任。 ——中国平安

  新京报讯 (记者张轶骁)华夏基金前副总经理、现平安养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后奇昨日在微博中宣布,自即日起辞去平安养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原因是与平安养老公司董事长杜永茂存在重大分歧,无法融入平安的文化。平安昨日回应称,张后奇目前仅为平安“拟任”总经理,正式任命文件尚未做出。

  张后奇:无法适应杜永茂工作方式

  昨日下午,张后奇接连发布两条微博称,因为与平安养老公司杜永茂在养老金企业年金经营管理模式上存在重大意见分歧,在加入平安养老1个多月的磨合期中无法适应杜永茂式的工作方式,即日起辞去平安养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随后张后奇又表示,中国平安是一个优秀的品牌公司。自己加入平安养老的每一天都有详细的工作笔记,遵守平安公司规定不披露工作中的具体内容。自己对于没有能够融入平安文化表示遗憾。但是,他同时表示,“脱离杜永茂这样对资产管理一无所知却独断专行、欺上瞒下、大搞个人崇拜的人未尝不是幸事。”

  公开资料显示,张后奇于2013年12月初离开任职十年之久的华夏基金,宣布即将出任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总经理,负责养老金的投资管理工作。此次离职,距离其离开华夏基金仅相隔不到50天的时间。

  被张后奇“炮轰”的杜永茂则是已在平安任职近20年的“老臣”,其1995年加入平安,起初先后辗转平安财产险旗下多个分公司,2006年被马明哲钦点出任平安养老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平安期间,其业绩骄人,被马明哲称为“平安第一猛将”。

  平安:张后奇未正式就任总经理

  中国平安昨日对此事回应称,平安养老险拟任总经理张后奇因个人原因与公司协商解除劳动合同,于1月23日起暂停工作,由于其工作时间较短,离职对平安养老险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平安还表示,张后奇目前仅为拟任总经理,正式任命尚未下达,从理论上来说,平安养老险总经理一职仍然由董事长杜永茂兼任。

  对于张后奇的炮轰,多位平安员工表示无法理解,昨日一位平安员工表示,集团内部并不特别强调领导者的权威,更谈不上独断专行。相反,平安乐于接受专业人士提出的合理化建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