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11不明武装分子闯中吉边境被击毙

杀一狩猎场员工并抢枪;吉出动特种部队;有报道称疑为“来自中国的分裂分子”,吉方未确认

2014年01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2013年8月11日,中国公安边防官兵在演习中接到紧急命令后急速向“恐怖分子”逃窜方向追击。 新华社发

  据国际在线报道 23日,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距离中国边境不远的地方与吉边防军发生交火,最终11名武装分子全部被击毙。

  武装分子首先用刀杀死了吉当地狩猎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并抢走了枪支。吉边防军人赶到后,遭到这伙武装分子的射击,在交火期间两名武装分子被当场击毙。

  事件发生之后,吉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立即召开政府紧急会议,要求副总理马梅托夫组建消灭吉中边境地区武装分子专门指挥部,阻止当地局势升级,同时使用一切可行方法消除这伙犯罪分子可能产生的危害。同时,吉国边防部队向这一地区增派了特种分队。最终,剩余的武装分子在距离中吉边境40公里左右的皮克尔特克被包围,因拒绝投降并在谈判无果后,吉边防军将这些武装分子全部击毙。据悉,在此次交火事件中,共有11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被吉方击毙,吉边防军也有1人受伤。

  关于这些武装分子的身份,目前吉政府还在调查之中。但也有报道称,这些武装分子有可能是来自中国的分裂分子,但是吉官方还未对这些消息予以正式确认。关于此次事件,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已经和中国大使馆方面举行了会面。吉国外交部表示,吉中两国在打击“三股势力”领域合作密切,相信两国相关机构将就这一事件进行紧密合作。

  ■ 链接

  中吉联合反恐演习

  2013年8月11日,上海合作组织中吉主管机关边防部门“边防联合决心-2013”联合反恐演习在中吉边境地区举行。此次演习是根据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决议,中吉举办的首次联合反恐演习。中吉双方共投入1075名兵力参演。重点演练中吉主管机关边防部门情报交流、分析研判、联合决策、联合行动的方法,以及展开实兵围剿的战术动作。

  公安部边防局局长武冬立指出,此次演习将有效震慑和打击“三股势力”渗透破坏活动。 据新华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