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捧哏大家”杜国芝逝世

因心脏病突发不治,享年67岁,与搭档李伯祥被称“李杜组合”

2014年01月2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杜国芝(右)与李伯祥的“李杜组合”已有36年。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杜国芝于昨日凌晨,因突发心脏病在天津去世,享年67岁。杜国芝是相声界的捧哏大家,上世纪70年代起,他与相声名家李伯祥搭档,表演了《报菜名》《醋点灯》《财迷回家》等观众喜爱的作品。

  杜国芝1947年生于天津,热爱相声的他原本是一个业余说相声的普通工人。1958年他在天津河北区艺术学校向相声老艺人耿宝林学艺。1962年他拜相声表演艺术家张庆森为师,张先生是著名的捧哏名家,曾与相声大师马三立合作多年。杜国芝曾在天津和平区文化馆参加业余相声活动,1978年起,他开始与李伯祥搭档,而后二人一起加入了天津市曲艺团,直至退休。

  作为捧哏的杜国芝善用“蹬、谝、卖、踹”等捧哏技巧,给搭档李伯祥脆快的口风和神态予以辅助,令表演节奏疏密相间。杜国芝与李伯祥的“李杜组合”也成为观众眼里的黄金搭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