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地球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地球周刊·天下
下一篇

风云榜

2014年01月2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安倍晋三

  本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他的右翼思想搬到了瑞士达沃斯论坛上,他不仅在演讲中为参拜靖国神社辩护,鼓吹“中国威胁论”,甚至把目前的中日关系比喻为一战爆发前敌对的英国和德国的关系,引发舆论哗然。安倍的言行,遭到中韩的严词批判。美国也开始要求安倍停止刺激邻国。

  塔鲁尔

  本周,印度人力资源开发部长塔鲁尔陷入印度舆论风口浪尖。他的妻子苏南达近日在一家酒店死亡,苏南达在死亡前,曾曝光丈夫与一名巴基斯坦籍女记者的婚外情。初步尸检结果显示,苏南达的死“非自然”。塔鲁尔是印度知名政治人物,曾任联合国副秘书长,是政府主要发言人。

  克里斯蒂娜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22日发表公开讲话,这是她离开公众视线40天来首次露面。不过,克里斯蒂娜没有谈及“消失”原因。在电视讲话中,克里斯蒂娜指责那些猜测她健康状况的造谣者:“我确实遇到一些困难,我很想知道其他人经历我这样的遭遇时会如何处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