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地球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地球周刊·天下
上一篇  下一篇

媒体评论

2014年01月2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韩国《中央日报》

  东北亚正陷入空前历史问题漩涡

  韩中日间经济上的相互依存和民间交流在扩大,但历史和政治拉后腿的东北亚悖论的长期化则呈现出一种不可避免的局势。民族主义在蠢蠢欲动,国内政治也在随之变动。历史摩擦的后遗症不容小觑。自1965年韩日邦交正常化和1972年美中及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东北亚从未像现在这样陷入过全面的历史问题的漩涡中。

  英国《金融时报》

  安倍的中日关系论让人不寒而栗

  身为日本首相,安倍居然容许自己将眼下的(中日关系)与1914年的欧洲进行类比,这已然令人不寒而栗,并且极具煽动性。对目前的僵局,安倍难逃其咎。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他听任民族主义情绪驱使自己。他原本应该抵制参拜靖国神社的诱惑。他最近呼吁修改日本的和平宪法的时机也非常不恰当,丝毫无助于保证争议群岛的安全。

  《日本经济新闻》

  泰国反对党应致力于恢复法治秩序

  对当前泰国的混乱局势,前总理阿披实领导的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应承担重要责任。对于该党而言,在努力让反对他信势力的声音能达于政界的同时,也必须致力于法治秩序的恢复,并与违法的示威活动划清界限。如果因为无法获胜就抵制大选,那是作为政党本末倒置之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