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村主任大摆酒席,真傻还是假傻?

2014年01月2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1月18日,北京昌平沙河镇踩河新村村民举报称,该村村主任在孙女满月之际大摆流水席,全村村民几乎都来随礼金。记者调查了解到,1月18日晚和19日晚,前后两天的三拨宴席共计80桌左右,先后约有800人赴宴。(1月25日《京华时报》)

  孙女满月,只是一家人的喜事,然而,在村主任的“权力酒席”下,竟然成为全村的大事,自然,收取的礼金也不是小数目。

  让村主任觉得很是“理直气壮”的是,他没有主动邀请,都是村民自愿前来。收取礼金也是大家自愿。实际上呢?据记者的采访,村民纷纷表示,踩河新村目前已被征为规划用地,未来全村可能会整体拆迁,为了能多拿点拆迁补偿款,有好的落脚点,村民都想巴结好村委会领导。“领导得罪不起,谁也不想给自己惹麻烦,去了不给钱,也说不过去,这是礼俗”。想想,有多少村民是自愿去的?

  不知道这位村主任是真傻还是装傻?在全国上下厉行节约、反腐败的当下,谁都知道,党员干部大摆宴席,收取礼金是要受到处罚的,况且,此前也有一些人因此受处,没想到的是,这位村主任竟然仍然我行我素。对此,相关部门是不是该介入调查处理了?

  □滨兵(教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