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综合
下一篇

两房客遭劫持特警破窗解救

事发大兴区一锦江之星酒店;一男子因经济纠纷持刀劫持两名房客

2014年01月2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人员带走。昨日早上,这名嫌疑人在酒店客房内持刀劫持两名房客。网友供图
事发酒店客房的窗户玻璃破碎。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民警在事发现场附近调查。网友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石明磊 郭超)昨日清晨6时许,大兴区金辅路锦江之星酒店发生一起人质劫持事件,两名房客被一名住店男子持刀劫持。

  北京市公安局官微通报,人质被劫持两小时后,由特警队员成功解救,事件中无人员受伤。经初步审查,来自天津市的嫌疑人王某称,因经济纠纷劫持了两名事主。

  沙发顶住房门 持刀男子激动

  劫持发生在锦江之星酒店5层一间客房内。

  当日清晨6时许,北京警方接到酒店服务员报警,客房内两名房客被另一名男房客持刀劫持。随即,特警、民警和消防员等多部门人员赶至现场。

  “我还在睡觉,突然有公安人员敲开房门,让我赶紧离开酒店。”当时住在酒店的房客张先生称,事发后住在酒店的房客都被疏散。

  警方通报,事发客房的房门被反锁并用沙发顶住,持刀嫌疑人情绪激动,威胁着现场人质安全。专案组一方面安排民警与该男子谈判,最大限度缓和其激动情绪,另一方面组织特警人员做好攻坚突入准备。

  警方谈判无果 特警破窗而入

  该酒店所在的楼体,建筑结构成“口”字形相连环绕,中间为露天停车场,事发客房的窗口正朝向停车场。

  多名目击者称,警方当时对附近楼内人员和围观者称,是在进行一次演习,“当时大家都以为真是在演习”。

  目击者称,警方和消防员在事发客房窗下的停车场空地处充起缓冲气垫,同时多名特警从隔壁房间窗口攀爬至事发客房窗外,等待时机。

  早上8时15分,3名特警队员持锤破窗而入,将持刀男子制服。

  警方称,在谈判无效的情况下,特警队员抓住有利时机,突入房间,将持刀嫌疑人控制,成功解救两名人质。现场处置过程中无人员受伤。

  经初步审查,来自天津市的嫌疑人王某称,因经济纠纷劫持了两名事主。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