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CBA联赛第28轮北京男篮主场122比111逆转吉林队

告别夜 威尔金斯单骑救主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在帮助北京队取胜后,威尔金斯脱下战袍挥手告别。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威尔金斯走了,带着北京球迷给他起的“大民”绰号离开中国,而就在他临行前的一晚,他帮助北京队以122比111战胜吉林。

  “我会怀念他。”主教练闵鹿蕾说,“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是注定要走的球员,但仍然一直非常踏实,从人格上来说,我非常佩服他。”

  威尔金斯很清楚昨晚是他在北京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他甚至早已订好了今天凌晨4点返回美国的机票。

  昨晚,首钢篮球中心坐满了球迷,很多都是为了“大民”来的。本场比赛,北京队打得很艰苦,始终处在追赶者的角色。不过,威尔金斯用全队最高的32分和6次助攻的表现,成了北京队的“英雄”。比赛最后一分钟,全场球迷都站了起来,为威尔金斯送行。

  当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威尔金斯知道自己要走了,他来到中场,向四周的观众分别挥着手,同时还会深深地鞠上一躬。

  马布里要在春节后复出。威尔金斯将脱下CBA战袍,他在北京留下的是场均21.2分、4.6个篮板以及3.1次助攻的数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