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目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目击

CBD:美美放个假

2014年01月2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1月28日下午4时10分,国贸CBD商业区,两男子跑过空荡的马路。当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八,大量在此工作的人已陆续返乡欢度春节。
下午5时,国贸一号线地铁站进站通道客流量稀少。
下午3时42分,国贸CBD空荡荡的街道上,车流量比以往下降很多。
上午10时43分,国贸CBD商业区,不少餐厅已歇业关门。
下午4时3分,国贸CBD商业区,空无一人的公交车站。

  2014年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北京,东三环,国贸CBD。仿佛一夜之间,“车倍儿堵”变成了“人倍儿少”。

  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忙了一年的办公区,也该歇歇了。

  ●地点:SOHO现代城A座

  上午9点多,空旷广场上,一个女孩从远处而来,身后传来一阵行李箱摩擦地面的“呜呜”声。走到一家英语培训机构门前,她掏出一把钥匙,打开了玻璃门。

  昨天是女孩春节放假前的最后一天班。整个上午,店里只有她一个人,陪她的仅剩那只棕色行李箱。“从上午开门到中午,还没有一个进店咨询的,大家都回家了。”几个小时后,她也将成为春运大潮中的“一滴水”,顺着铁路流向家乡沈阳。

  ●地点:SOHO现代城6号楼

  SOHO现代城一层,很多餐厅门上都挂了锁,关门歇业。保安勒方亮说,这两天上班每天都能看到近百人拖着行李从他身边经过。

  保洁员周作华仍像往常一样,一天工作15个小时,绕着SOHO6号楼收垃圾。但这两天每天最多也就收8袋,而要在平时,一天起码能收15袋。和前两年一样,周作华今年还在北京过春节,“就放三天假,回去不值当的。”

  ●地点:国贸地铁一号线

  地铁一号线国贸站,是北京人气最旺的换乘站之一。但昨天,从楼梯到走道,从大厅到站台,这里的换乘环境宽松得令人吃惊。

  一号线国贸站站长王金芬说,国贸站平日进出站量都在5万人次以上,而27日的进出站量只有3.5万人次左右,减少了约三分之一。

  安检员杨文浩说,正常工作日里,安检排队有时会一直排到通道;而临近春节这两天,一天安检口都不会特别拥堵。

  本版采写/摄影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