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特别报道

PM2.5远低去年

2014年01月3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东四环,今晨零时烟花密集燃放后,CBD的建筑笼罩在烟雾中。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薛珺 赵亢 王叔坤
零时10分,永定门,烟花集中燃放后。
23时50分,永定门,烟花集中燃放前。
23时31分,朝阳区东五环,烟花集中燃放前。
零时,朝阳区东五环,烟花集中燃放中。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昨日除夕夜,因为烟花爆竹燃放量较少,截至今晨零时,PM2.5没有出现“爆表”的情况,反之,全市高峰小时浓度远低于去年。

  除夕夜空气质量好于去年

  市环保监测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晨零时,全市PM2.5小时浓度最高站为西城万寿西宫,为246微克/立方米,达到了重度污染,PM10小时浓度最高也是该站点,为424微克/立方米,达到严重污染,这是空气质量最差级别。

  昨日18时至今晨零时,PM2.5平均浓度为140-160微克/立方米之间,为轻度至中度污染水平,远低于去年。

  16时开始PM2.5浓度逐渐升高

  昨日,市环保监测中心实时发布平台数据显示,从16时开始,PM2.5的浓度逐渐升高。

  昨日20时,全市转为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其中,城六区为中度污染,西南部为重度污染水平。21时至22时之间,全市的空气质量没有太大变化。23时,城六区的PM2.5实时浓度为162微克/立方米,为中度污染水平。在市环保监测中心实时发布平台显示,35个站点的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其中绝大部分站点处于良好至轻度污染水平之间,部分站点为中度污染,西南部的琉璃河和榆垡为重度污染。

  总体而言,全市空气质量从16时往后开始转差,约20时开始,全市处于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没有太大起伏。

  今晨1时,零时烟花爆竹燃放使得上一小时污染达到峰值,站点之间浓度差异较大。其中,城六区PM2.5实时浓度为451微克/立方米;东北部为544;西南部为458,均为严重污染水平。

  市气象局表示,今天的污染物扩散条件不利,烟花燃放指数为3级,即不适宜燃放。正月初二为极不适宜燃放。初二往后,只有初五的天气形势比较适宜燃放烟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