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中国梦365个故事》讲述15个故事

2014年02月09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推出的大型系列微纪录片《中国365个故事》已于去年12月2日起登陆北京卫视,目前已推出20集。节目播出后,节目组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观众的热线电话及反馈。自2月起,《中国梦365个故事》将继续推出《蓬蒿人》、《美人鱼》等15个故事。

  一位同样初中未毕业的老人,说自己的情况和《发明家》的主人公陶相礼类似,在看了节目以后非常激动,称这个片子的播出,带给了像他们这样的人追逐梦想的信心。

  一位来自长春的养蜂人来电讲述了社会好心人士帮他岳父卖掉了滞销的4000多罐蜂蜜,为了回报社会,他在岳父去世后征集百位老人送蜂蜜的感人故事,也希望让摄制组给他拍一个纪录片。

  此外,2月份推出的故事还用胶片拍下照片封存起来,意在让人们珍视时间意义的胶片封存摄影师张琪、“中国街球第一人”吴悠、“养育”了老北京网14年的网主张巍、安贞医院抢救中心的男护士李旭等人。

  《中国梦365个故事》自去年12月2日播出伊始,收视表现抢眼。已于北京卫视推出的14集故事,平均收视率8.26%,单集最高收视率10.99%,获得业界内外的一致好评。同时,截止到2月7日中午12点时,微纪录片在网络上点播达3166万次,转发评论近9000条,微博上有关微话题讨论近60万条。

  从2014年2月起,北京电视台将推出人物专访,讲述纪录片之外的人物故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