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悼念朱新建

2014年02月1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凌晨,著名画家朱新建去世,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哀悼。

  @郁俊-半窗灵鼠斋:刚收到消息,恩师朱新建逝世。痛悼。

  @荣剑2009:今晨惊闻朱新建去世,我发微博说:命不假年于汝,可惜,可惜,太可惜。朱新建是新文人画的代表画家之一,以极其俗气和市井的艺术形象,彻底解构了传统文人画固有的表达方式,他实际上是以和王朔相同的话语提醒人们:现在不要装逼了。朱新建的美人图,是大俗消解大雅之后重新归至大雅,珍品也!

  @顾村言:旧文一段为朱新建先生送行,“因为快活,所以笔墨淋漓,因为快活,所以不修边幅,可以画歪歪斜斜的山水,可以了无挂碍。”悼念朱新建先生!

  @陈村(作家):痛悼朱新建先生!朱爷安息

  @王家春哲理画(画家):【深表哀悼】今日凌晨,朱新建走了,享年六十又一,寥寥几笔,能把女人的媚态表现得淋漓尽致的,天下唯有君你,请一路走好。艺术界少了一位鬼才,新文人画少了一位闯将。谁都躲不过生与死的规律,除了健康,神马都是浮云!

  @民国后生:惊闻朱新建先生去世,顿时有点小难过。他说自己的生活除了吃饭,其余的都跟神仙一样,他说自己是神仙脾气,这次真的驾鹤西去,做神仙去了!

  @pissedswan:其实我不喜欢朱新建的美人图。作为女人当然没可能认可男人喜欢女人只能美,只能乖,不能事儿,不能聪明,不事儿也没劲。话说回来不能怪,中国的传统也就这样儿,天人合一挺在行,只是人字里面不包括女人。我猜一个真正纯真的男人不会这么在行地继承传统精神吧。但是他那些天人合一题材的画我真真喜欢。

  @竹堂孟会祥:惊闻朱新建今晨逝世,享年才61岁。张胜每称朱为最后文人画家,可媲美齐白石的一代大师。我愚钝,不懂画,但不能不信张胜的眼力。正欲认真学习领略。如此人杰,天不假年,奈何奈何!

  @邹龢:刚才从周京新先生微信得知,朱新建先生去世,万分震惊,先生因为中风,近来以左手写字,日月不辍。他的形和线形成了必将影响水墨画发展的范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