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广州上百押运员罢工 多银行无钱可取

反映薪酬和公司管理制度等问题,广州市公安局长赴现场安抚,目前押运公司业务恢复正常

2014年02月1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中午,广州穗保安全押运公司内,员工聚集在公司的车道上,阻挡一辆准备出门的运钞车前进。图/IC

  据人民网报道 广州警方通报称,昨晨,白云区同和街广州穗保安全押运公司门前及附近陆续有员工聚集,向公司提出要求提高工资待遇、改善公司管理制度等诉求。广州市公安局局长谢晓丹到场听取押运员诉求。目前,穗保安全押运公司的业务已基本恢复正常。

  据悉,目前广州押运员工资普遍比较低,仅3000元左右,且压力大、工作时间长。

  昨日7时许,聚集的员工向公司提出要求提高工资待遇、改善公司管理制度等诉求。事发后,有网友反映多家广州银行网点现金业务陷入停滞状态,广州穗保安全押运公司和银行方面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警方迅速到场处置,事发后,广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晓丹来到现场,听取公司员工的诉求。谢晓丹表示,市政府高度重视穗保安全押运公司的管理和员工待遇等问题,市政府将成立人社、公安、工会、白云区等部门领导组成的工作组,进驻穗保安全押运公司,听取员工意见建议,督导公司完善日常管理制度,保障公司员工的合理诉求,妥善解决相关事宜。同时希望公司员工能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不采取过激行为。

  昨日15时许,聚集员工逐渐回到公司,现场秩序恢复正常。据悉,目前穗保安全押运公司的业务已基本恢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