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家居周刊·特别报道(一)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家居周刊·特别报道(一)

4种爱的表达9个浪漫居家空间(1)

情人节在家过,打造属于两个人的浪漫家

2014年02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纯粹 浪漫指数:★★★★
宠溺糖果色 浪漫指数:★★★★
缱绻 浪漫指数:★★★★
婉约的缠绵 浪漫指数:★★★★
甜蜜情人椅 浪漫指数:★★★★

  二月或许是一年中最甜蜜的月份,家人欢乐团聚的余温尚在,专属二人空间的情人节也接踵而至。美丽的感情,往往是在对的时间对的地方碰到对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爱的空间,不同人心中对“艳遇”有着不同的期待。春光姗姗来迟,不妨利用室内空间,营造最美丽的遇见。

  若隐若现的遐想

  再简单的家具和装饰,如果在白纱之后若隐若现,也会给人无限遐想。一袭及地白纱帘,在微风吹拂下飘然飞舞,将空气填满温柔的骚动。隐藏在白纱之后的浴缸和睡床时刻充满被暴露的危险,爱的探索和冒险在方寸之间游走,期待艳遇惊喜。

  借鉴:室内空间的窗饰往往被忽略,厚重的布料和夸张的花纹往往会失去灵动之感,柔软材质的窗帘将带来神秘乐趣。

  宠溺糖果色

  恋爱有时就像任性的孩童,即使逾规越矩,也在爱溺中活泼鲜艳。代表浪漫的紫罗兰和被称为“少女之色”的粉色,赋予了坐椅甜蜜欲望,纯白吊灯上的蜿蜒线条和垂落吊链,让人犹如置身童话之中,空气中弥漫出宠溺的糖果味道。

  借鉴:艳遇之前,眼见为先,丰富甜蜜的色彩是打动人心的第一步。轻盈绿色、娇艳粉色、浪漫紫色,都是制造浪漫必不可少的要素,可以通过坐垫、软包等体现。

  空间的“柔软”

  黑色的花蔓在深紫色的天鹅绒上蔓延,白色雕塑以丰腴的体态为空气增添了一丝热度,在冷静的白色空间中欲说还休。柔软多彩的靠包、宽大舒适的体量,让空间充满了期待,艳丽的家具虽然被整体白色空间控制,一旦期待的人推门进来,便可以瞬间点燃空气中的火花。

  借鉴:点亮室内空间的热度,有时一件家具足矣,鲜艳的色彩和柔软的质感,可以成为空间中的亮点。与心爱的人蜷缩在大大的沙发中读书或聊天,缱绻的幸福质感洋溢开来。

  婉约的缠绵

  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小轩窗,正梳妆”的婉约缱绻,几乎是恋爱中的人最浓情的场景。半掩白纱后的梳妆台温馨雅致,纯白色的台面上珠宝琳琅,浅黄色的窗帘、靠垫营造出温暖清雅的意味。

  借鉴:梳妆台是女人最私密的空间,这里也是郎情妾意最缠绵之处。梳妆台最好靠近明窗,保证充足光线,使用花饰多样的窗帘、妆镜增添浪漫氛围。

  甜蜜情人椅

  这是两把椅子,也是一把椅子,犹如相互依偎的情侣,静静地在夕阳光影之下相互对望。樱桃木的沉稳木质仿佛见证了时光流转,纹理清晰的坐垫更增添品质感,象征着经历了时间考验的感情。

  借鉴:一件充满品质感的椅子也可以成为空间亮点,实木品质能够使空间沉静下来,为空间镀一层时光光彩。

  (下转D04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