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5:家居周刊·特别报道(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5:家居周刊·特别报道(三)

4种爱的表达9个浪漫居家空间(3)

情人节在家过,打造属于两个人的浪漫家

2014年02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帷幔的“仪式感” 浪漫指数:★★★★
“HEART”烛台
千吻胸针

  (上接D04版)

  魅惑

  帷幔的“仪式感”

  重重帷幔与花影将空间放置在画框之中,呈现出奢华优雅的仪式感。帷幔既有立体感,多样的色彩和花纹图案也有很强的装饰作用,还有装饰、遮挡多样功能。

  借鉴:帷幔可以通过自身的质地、纹样和色彩,打造出悦人的视觉效果,悬挂起来本身是完美的装饰品;另一方面,帷幔对空间有美化作用,帷幔的遮挡给空间留有足够遐想,也能掩藏并不美观的部分。

  神秘紫色的高贵 浪漫指数:★★★★☆

  神秘紫色的高贵

  紫色本身具有高贵神秘之感,从窗帘、床品、灯罩到靠包,深浅不一的紫色营造出神秘的浪漫氛围,充满魅惑之意。古典沉重的木质大床,为整个空间填充了高贵之感。

  借鉴:在某个空间使用单一色彩是大胆决定,如果能够与灯光融合起来,在深浅度上搭配得当,便可以布置出风格强烈而独特的一角。紫色高贵神秘,在强烈暖光下不适合大面积使用,在冷光的搭配下表达冷艳质感。

  ■ 爱情小物

  “HEART”烛台

  烛光晚餐是情人节的保留项目,摇曳的烛光同样需要可爱的烛台装扮。这款高低错落的烛台满足了色彩控们的需求,并可以分开使用,情人们可以拿起它放置在房间里每个角落,可爱而实用。

  品牌:北欧风情 价格:990元

  千吻胸针

  给自己一个爱的机会,设计师Sophia的Million Kisses千吻系列与Love系列正在昭示着这一份送给自己的桃花运。或者你可以送自己一个戴在胸前的丘比特,总有一天,你会被Ta的爱情之箭射中;或者戴上爱意满满的项链,情人节就把羞涩藏起来吧。

  品牌:June In September

  价格:188元(胸针)

  D02、D04、D05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冯静

  供图/DARA、VIOLLETES、PEPE、ANDREW MARTIN、欧罗汇国际家居、Alhambra、KOBE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