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综合
下一篇

丰田全球召回190万辆普锐斯

称所涉车辆由于控制程序不完善存安全隐患,涉及中国市场3210辆

2014年02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谢涛)丰田中国昨日宣布,四川一汽丰田长春丰越公司决定召回2011年12月20日至2014年1月28日生产的3210台普锐斯。据悉,丰田全球针对普锐斯共召回190万辆。

  丰田表示,此次召回所涉及的车辆由于控制程序不完善,在加速等高负荷行驶时,会造成混合动力系统的逆变器升压用元器件损坏,车辆警告灯点亮报警,车辆进入安全行驶模式,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无法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四川一汽丰田长春丰越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车辆控制程序,以消除安全隐患。此外,四川一汽丰田长春丰越公司还将为相关车辆的该零件提供终身无偿保修。

  丰田因上述问题共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190万辆普锐斯,其中一半集中在日本本土。丰田表示,目前还没有出现该故障引发事故的报告。

  普锐斯是全球销量最大的混合动力车型,自从1997年在日本量产上市后,其系列车型目前全球累计销量已经接近500万量。这款车型由于同时采用了汽油和电作为动力来源,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4.7L(第三代车型数据)。2006年,丰田在华国产普锐斯,这也是丰田首次将这款车的生产转移到日本以外市场,但由于国产化程度不高,第二代普锐斯的售价较高,在华销量不大。

  另据了解,丰田昨日还宣布在北美市场召回29万辆丰田RAV4以及雷克萨斯RX350等车型。但该起召回为北美特定供应商的制造问题,一汽丰田生产、销售的RAV4车型,以及在日本生产并引进到中国市场的雷克萨斯RX350车型均未使用该供应商生产的零件,并且,中国没有正式进口该对象车辆,所以,该起召回不涉及中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