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体育新闻·赛场

前场0篮板 北京被爆冷

常规赛倒数第三轮客场102比117不敌四川队,排名降至第四

2014年02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哈达迪与菲巴在防守中合围马布里,后者离最佳状态还差很远。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上轮刚刚收获了一场54分大胜的北京男篮昨晚栽了,客场102比117输给四川队后,不仅争夺联赛第二基本无望,而且由于东莞战胜八一,北京队的排名已经滑落到第四位。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北京要想重回前三,只有全胜一条路。

  主教练闵鹿蕾很清楚,联赛收官阶段必须力争最好的排名。但谁也没有想到,四川队成了拦路虎,在球迷阵阵“雄起”声中,主队像打了鸡血一样,全力地去拼抢每一个篮板,仅这一项,北京就以29比52落后。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北京队没有抢到一个前场篮板。

  其实,北京队昨晚的外线投篮命中率很高,29投15中,达到52%,但面对末节四川队使用的联防战术,北京队始终找不到破解的办法。而在防守方面,北京队的内线频频吃到犯规,把四川队40次送上罚球线,而自己25次罚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60%。另外,面对一些不利于自己的判罚,北京队的球员也有些与裁判较劲,导致一些球的处理上出现失误,被对手连续得分。

  “防守一点气势没有,包括对于篮板球的争抢上没有以往那么积极,这都是输球的原因。”闵鹿蕾说,球队不能指望一个人发挥,只有全队都发挥才可能赢得比赛的胜利,“在客场比赛不能指望一下就投死对手,这样很难做到,我们的突破太少了。”

  ■ 排名

  赢最后两场争三还有戏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北京队昨晚提前近两个小时抵达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但队员们的手感就像体育馆里的温度一样,有些冰凉。排名掉到第四,这让北京队上下有了紧迫感。

  在春节老马复出后,球队最后6场常规赛的目标是“保三争二”,并且期待通过这些比赛,让马布里找到状态。但从最近4场比赛来看,北京队2胜2负,排名掉到第四,已经落后东莞队一个胜场。而老马的状态目前也令人担忧,他手术后的那条腿在比赛中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即便是队友和闵鹿蕾都给予了老马足够的信任,但后者恢复到最佳状态还需要时间。

  但留给马布里的时间已经不多,在2月16日结束最后一场常规赛后,18日就将迎来季后赛。最后两轮主场面对福建,客场打上海,北京必须争取全胜,这样才有机会重回第三,以期待在半决赛中避开广东队。领先北京一个胜场的东莞队,后面两轮比赛分别要在客场面对广厦队和主场迎战广东队,都不是好啃的骨头。所以,北京并非没有机会,最为重要的是把自己的比赛打好。

  此外,广厦、天津和上海昨晚也都拿到了季后赛入场券,最后一个八强席位将在辽宁与山东之间产生。

  ■ 网事

  李娜新季13连胜

  多哈公开赛次轮2比1胜莱娃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多哈公开赛昨晚结束第2轮争夺,头号种子李娜2比1战胜莱巴里科娃,这是她澳网夺冠后首度亮相。

  由于小威和阿扎伦卡相继退赛,世界第三李娜升至多哈赛头号种子。首轮轮空的李娜昨晚遭遇莱巴里科娃,两人在2009年伯明翰决赛有过一次交手,李娜吞蛋完败。

  昨晚再战,李娜首盘浪费2个盘点6比1取胜,未能送蛋复仇。第2盘莱巴里科娃7比5扳回一局。李娜决胜盘6比2锁定胜局。李娜新赛季已取得13连胜,她第3轮的对手是张帅和塞特科夫斯卡之间的胜者。

  这是李娜澳网后首场比赛,相比3年前法国夺冠后,李娜要成熟得多,“我能感受到压力,但我必须找到办法冷静下来。我刚来多哈就告诉自己别想太多,网球只是个游戏。”

  ■ 统计(部分)

  四川

  菲巴34分11个篮板5次助攻

  哈达迪22分9个篮板

  张宗宪22分4个篮板

  北京

  吉喆13分4个篮板

  马布里19分5次助攻1个篮板

  莫里斯21分7个篮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