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新小区无居委会 办暂住证遇难

朝阳三间房玲珑山小区楼牌号未及时输入公安系统,无法办理暂住证;警方协调最快明日可办理

2014年02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卢漫 刘珍妮)由于小区没有居委会,小区楼牌地址位于朝阳区三间房乡的玲珑山小区居民,办理暂住证时遇到困难。多位小区居民反映,派出所工作人员答复他们,因小区没有成立居委会暂无法办理暂住证。

  三间房派出所民警表示,办理暂住证需小区所在居委会向相关管理系统输入小区门牌后,才可办理。

  办不了暂住证婴儿无法打疫苗

  玲珑山小区位于三间房乡新房路3号院,据小区业主介绍,该小区于去年7月份办理入住。

  昨日上午,小区业主叶女士前往三间房派出所办理暂住证,她说,当报出玲珑山小区名字后,负责办理证件的民警表示,由于该小区没有成立居委会,没有门牌号,无法办理暂住证。

  叶女士说,由于没有暂住证,孩子无法到附近医院登记打疫苗,此外她办护照也需要暂住证。该小区多位业主表示,近日,去派出所办理暂住证因为同样的原因而未能办成。

  小区无居委会无法输入门牌

  昨日下午,记者以小区居民身份向三间房派出所户籍科询问有关办理暂住证的情况,一位民警答复,由于玲珑山小区没有居委会,无法输入小区门牌,也就办不了暂住证。

  该民警解释,办暂住证系统里需要有小区的楼牌号地址,这个地址由居委会工作人员来输入北京市流动人口管理系统,“去年开始有这个系统的,它与公安系统联网。”该民警说,只要居委会输入门牌后,公安系统内就会出现小区的信息,才可为小区业主办理暂住证。

  昨日16时许,三间房派出所户籍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向派出所领导反映及与乡政府协调,今日(13日)会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把小区地址、各个单元门牌号录入到派出所这边的系统,预计最快14日就可为居民办理暂住证。

  但小区无居委会的情况,一时还不能解决。民警建议,小区业主向物业、开发商反映情况,由他们向乡政府申请尽快成立居委会。

  ■ 链接

  申领《暂住证》证件证明:

  1、申办人居民身份证或者原籍乡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2、暂住在本市居(农)户内或出租房内的,应提交户(房)主的户口簿或身份证(复印件即可),证件地址与暂住人口实际居住地址不一致的,户(房)主应注明办证人实际居住的详细地址;

  3、申办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黑白照片3张。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