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关注

四川政商界持续地震

2014年02月1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公安部被“双开”官员佟建鸣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作为公安部居民身份证密钥管理中心原主任,因涉嫌索贿、受贿223万元被移交司法。近日,中央政法委通报了这一政法干警违纪的典型案件。

  值得注意的是,佟建鸣或与四川官商“地震”所牵扯的美女富商何燕有关联。而在前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宣布,该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原局长吴涛,一审被认定犯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数罪并罚,获刑十二年六个月。

  吴涛被不少人当做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管家”。四川政界认为,他是李春城落马后,第一个与其有关联、被公开判刑的官员。

  自2012年12月李春城落马后,四川政坛商界持续“地震”。去年6月,四川省文联主席,原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被调查。去年年底最后一天,四川省原政协主席李崇禧亦被公布已接受调查。

  包括何燕和吴涛在内,2013年期间,四川政商界陆续有超过20人被调查、免职,或者多日未出现,被传接受调查。

  他们有:成都红十字会原会长曲松枝(女)、原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四川大学副校长安小予以及成都技术质量监督局局长孙建成、南充市蓬安县县委书记袁菱(女)等官员,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戴晓明、成都兴蓉集团董事长谭建明等多位国企负责人,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成都国腾实业董事长何燕(女)、四川明星电缆董事长李广元、中旭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人吴兵等几位民营企业老板。

  虽然这些案件涉及不同的事项,但外界大多认为是与上述三名落马官员有关。

  新京报记者 李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