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小区办证难题获解

辖区派出所表示小区门牌已录好,可办暂住证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小区无居委会 办暂住证遇难”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卢漫)位于朝阳区三间房乡的玲珑山小区居民,从昨日起能够办理暂住证了。三间房派出所户籍科工作人员介绍,办证所需的小区门牌已经录好。此前,小区居民办理暂住证时遇到困难。三间房派出所户籍科工作人员表示,因小区无居委会,没有向相关管理系统输入小区门牌,无法办理暂住证(本报2月13日报道)。

  据玲珑山小区多位居民介绍,近日,他们在前往三间房派出所办理暂住证时,被告知无法办理。就此三间房派出所户籍科民警表示,办暂住证系统里需要有小区的楼牌号地址,并由居委会工作人员输入到北京市流动人口管理系统中。由于玲珑山小区没有居委会,无法输入小区门牌,也就办不了暂住证,但会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把小区地址、各个单元门牌号录入系统,方便着急使用暂住证的居民办理。

  昨日下午,记者在三间房派出所户籍大厅看到,办理暂住证的窗口有3、4位居民正在排队等候,每个人大约需5、6分钟便可办理完。在此后半个小时内,前来办证的人没有间断过,但暂无玲珑山小区的居民。

  负责办理证件的工作人员表示,玲珑山小区的门牌已经录好,小区业主可携带身份证、房产证和2张一寸照片前来办理暂住证,如是小区租户,携带身份证、房主房产证、房主身份证、房屋租赁合同和照片即可办理,“已经有几位居民打电话咨询,我们也已经答复大家可以办理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