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浙江磐安坍塌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10人,88人在院救治

18厘米积雪压倒婚礼大会堂?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雅庄村,人们正抓紧时间清理老房子房顶的积雪。前日,浙江磐安发生一起老旧会堂坍塌事故。图/CFP

  ■ “浙江磐安婚礼会堂坍塌”追踪

  综合新华社电 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政府1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13日傍晚发生在该县万苍乡雅庄村的老旧会堂坍塌事故遇难人数已上升到10人,88人在院救治、2人出院。

  据磐安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俞漫星介绍,目前重伤人员11人,轻伤和轻微伤人员77人,受伤人员仍在救治中。

  磐安县委县政府14日凌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尤其是偏远山区乡村立即排查所在村庄农户的老旧房屋,要求全县所有乡村的集聚活动一律停止,防范雪压坍塌再度造成人员伤亡。

  ■ 追访

  “去年积雪近30厘米怎么都没事?”

  14日凌晨1时许,记者一行数人赶到雅庄村。

  据了解,大会堂原址是村内的老会堂,20世纪70年代拆除后在原址重新建造。大会堂以前是村里开大会的场地,现在多数时间用来办村民的婚丧嫁娶事宜。

  大会堂为啥突然坍塌?现场留守的乡、村干部都提到了连日来的降雪,“早些天第一场雪下来后屋顶就堆积了很厚的雪,后来又降了雪,屋顶终于支撑不住。”

  对此,磐安县政府办副主任俞漫星表示,初步判断是由于连续大雪,积雪过厚过重引发。

  对此,一些参加当天宴席的村民表示不能认同。“事发时大会堂屋顶的积雪在18厘米左右,可是去年差不多的时候屋顶上的积雪有将近30厘米,怎么都没事?”在磐安县人民医院采访期间,几位伤者说。年代久远的大会堂到底有没有安全隐患?当地一位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职能部门恐怕都说不准。

  “一般情况下,我们只是根据漏水情况,做一些瓦片的修补,如果不漏水,就不用修。”雅庄村党支部书记陈晓峰说。

  在雅庄村事发现场,几位留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大会堂在当地几乎村村都有,而且修建时间大体相当。

  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