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汽车周刊·厂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汽车周刊·厂商
上一篇  下一篇

北汽入主美国新能源公司

收购Atieva公司25.02%的股份,将推高端电动车

2014年02月1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魏学珍)北汽集团近日与美国新能源公司Atieva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北汽集团将收购Atieva公司25.02%的股份。收购完成后,双方预计在第3年推出与奥迪A6L同等级的电动汽车。

  北汽集团方面介绍,此次收购主要是为进一步提升北汽集团及下属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高端纯电动汽车领域的设计、研发和制造的能力和水平。

  去年,北汽集团新成立了新能源汽车公司,而此次收购的美国Atieva公司是一家新能源汽车核心系统提供商,曾主要参与过Tesla Roadster纯电动跑车、雪佛兰Volt插电式混合电动车、奥迪R8纯电动跑车的开发。

  ■ 链接

  北京汽车动力总成研发基地落成

  新京报讯 (记者魏学珍)北京汽车动力总成研发基地落成。北京汽车动力总成研发基地位于通州经济开发区东区,占地约10.6万平方米,由研发楼、试验室及试制车间组成。其中,6.5万平方米的研发楼A座于2013年底达到进驻条件;3.5万平方米的试验室预计今年下半年具备设备安装条件。

  此外,大楼内部根据研发功能需要,设有低噪声、低震动、无污染的试验、检测、计量理化室以及技术资料阅览室、计算机网络中心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