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8:家居周刊·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8:家居周刊·特别报道

春入家门(1)

用花朵、绿植给居室带来一些轻盈的早春氛围

2014年02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蝶舞墙景
春日鸟语
翠色欲滴
欢乐餐桌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退去沉闷,迎来活力,用花朵、绿植和色彩等元素装扮家居空间,无论是以深浅不同的绿色来布置房间,还是摆上自己喜爱的花卉,“春”足以成为生机勃勃的代名词。换一下软装,变一变色彩,早早地将春天迎接到家中。

  蝶舞墙景

  春天在哪里?翩翩飞舞的昆虫装饰画,也成为家装产品设计师的灵感来源。当花团锦簇的感觉摆在桌上,蝴蝶飞舞的风景印在墙上,没有花园也仿佛把自然搬到了家中。

  打造方法:除了铁艺、碎花等元素外,田园风格特有的做旧方式,也能将朴素进行到底,画框、小柜等木作的斑驳感觉,似乎是印上岁月的痕迹,在设计时值得一试。

  动物

  春日鸟语

  尽管喧嚣的都市再难看到“鸟语花香”的美丽意境,但小鸟元素仍然受到不少人的喜爱。墙上的壁画、沙发上的抱枕、茶几上的摆件,甚至小桌上的台灯,也可以设计成鸟笼的形状。

  打造方法:灵动的鸟儿会打破宁静,给原来的空间带来意想不到的生机。在某一处点缀略显单调的话,可以设计2-3处相呼应,若是满屋鸟儿,恐怕会稍显吵闹。

  色彩

  翠色欲滴

  墙面以碧绿的假柜门作为装饰,就如同是镶嵌在墙上的玉石一般,珍贵而厚重。一大一小观叶观花的不同绿植择处摆放,既有春意味浓之时的期待,又还带着节日之后的热闹气息。翠绿色的吊灯上坠着蓝色的水晶珠子,又有种春雨淅沥之感。

  打造方法:家中仅仅只使用一种颜色,也可能会显得单调,如果色彩过多,又显得嘈杂混乱。将不同深浅的绿色结合起来,如在碧绿之外,加上深绿、浅绿以及绿植的色彩,能营造出层次感。但是搭配时最好能事先定好房间的主基调,有一定的主色之后,再选择层次不同的绿色作为点缀。

  欢乐餐桌

  乡村风格的长实木餐桌,俏皮可爱的花卉图案分布在餐具和餐巾上,形成了统一又相呼应的画面,质感润泽的瓷器和晶莹剔透的玻璃搭配,加上早春的几枝鲜花点缀,让餐桌有了更多情调。

  打造方法:将同一系列的餐布和餐具搭配,给餐桌带来良好的视觉效果。用明亮的红色、浅蓝、米色和粉色,与三种不同图案互相组合,让餐桌多了几分轻松活泼。

  D08-D09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玲 王巍

  D08-D09版图片/DARA Life Lounge、曲美、可立特、唯宝、LSD CASA

  (下转D09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